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甲蟲逃生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甲蟲逃生術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甲蟲逃生術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楊秋實 

  今天,我寫完作業覺得太沒趣了,於是瞞天過海,趁爸爸沒注意,偷偷地溜出去玩。 

  我來到小區水池邊,發現池水裡有小魚,就準備找幾塊石頭嚇嚇它們。我到池邊的小樹下找石頭,一轉身,發現水上面有什麼東西在動。我走上前去一看,原來一隻小甲蟲不知怎麼掉到水裡了,我小心地把它撈出來。只見那隻小甲蟲一動也不動,像死了似的,我很掃興,隨手把它扔到地上。當我再來撿石頭時,小甲蟲卻不見了。難道被風吹走了嗎?不可能,剛才沒起風呀!那是怎麼回事?我四處張望才發現,小甲蟲已經逃得遠遠的了。我很奇怪,剛才明明已經死了的小甲蟲,現在怎麼又活過來了呢?我追過去把小甲蟲捉住,要看個究竟。誰知小甲蟲又一動不動,像剛才一樣,細細觀察后發現,小甲蟲六條腿全縮在一起,身體一動不動,外表看已經死了。奇怪,這隻小甲蟲怎麼會死了活,活了又死呢? 

  這回我把小甲蟲腹部朝天放到一塊大石頭上,不一會小甲蟲的小腿就伸開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翻過身來,慢慢地爬走了。原來這隻小甲蟲在裝死呀,它也和我玩瞞天過海的把戲啊!我很生氣,把小甲蟲放進了昨晚下雨時形成的小水坑裡。小甲蟲拚命地掙扎,眨眼間便沉進了水底。我本以為小甲蟲會被淹死,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小甲蟲不但沒被淹死,反而半個身子已鑽進磚縫裡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小甲蟲又捉住,在一個罐頭盒裡放上一些泥土,然後把小甲蟲放了進去。過了一段時間,小甲蟲以為自己已經安全了,於是挖起土來了。我發現小甲蟲挖土時,只有前面的四條腿在挖,後面的兩條小腿則當起了支架,不一會就不見小甲蟲的身影了。小甲蟲真是太可愛了! 

  實際上,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逃生術,從而使它們能夠一代一代地活下來。小甲蟲的逃生術告訴我們,要想今後在社會上立足,必須從現在起開始刻苦學習,掌握各種生存的本領,否則就要被社會所淘汰。 

  

  教師點評:小作者在玩的時候發現了小甲蟲,生死多變的小甲蟲引起了小作者觀察的興趣,活靈活現地描寫了小甲蟲裝死的經過,結尾寫出了自己的感悟,使文章的主題得到了升華。 

  指導教師  劉淑平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小甲蟲逃生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甲蟲逃生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