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行車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從2歲開始,一直都在騎着一輛帶有兩隻副輪的小自行車。我五歲時奶奶給我買了一輛大些的帶有兩隻副輪的自行車。 

  有一天爺爺把兩個後輪給卸掉了。我驚奇的問爺爺:“爺爺為什麼卸掉小輪子?”爺爺說:“不卸掉它你總也不會騎自行車。” 剛拆完,我馬上就想騎。但是,真要騎的時候,我突然害怕了起來,真擔心在半途中會被摔下去。“萬一有個什麼閃失,那可怎麼辦呀!”我心裡忐忑不安。奶奶對我說:“騎騎試試!”我還和以前一樣坐上去,用腳一蹬,遙遙晃晃的,先摔了一跤,爬起來上去,又摔了一跤。奶奶跑過去,用力扶着馱架,這次沒有摔交。我用力扶着車把,使勁蹬。奶奶鬆開了手,我還不知道。忽然一晃碰着了一塊石頭,連車帶人一塊倒了,腿碰掉一塊皮,直往外滲血。這時,爸爸走上前來對我說:“沒關係,大膽地去騎吧,把拆掉的副輪當作還沒被拆掉時那樣騎。”聽了這番話,我膽子也大了,又鼓足了勇氣跨上了車,雙手緊緊地握着車手,可是渾身卻在簌簌發抖。眼睛注視着前方,腳用力地一蹬,自行車慢慢地向前去。一開始,我時而摔倒,時而重心不穩,搖搖晃晃地像只小鴨子。爸爸媽媽卻不斷地鼓勵着我,我不停地練着、練着……緊接着我又學習上車和下車,我成功了! 

  上二年級了,奶奶給我買了一輛淡綠色的20型女車,我每天騎着心愛的自行車,像小燕子一樣跟在奶奶(奶奶是我們學校的教師)後面去上學,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