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無處不在,只要你善於發現,善於觀察;文明無時不有,只要你懂得體會,懂得珍惜。 

  “文明”,“文明”,為什麼叫“文”和“明”呢?我心中產生了這樣的疑惑,隨手拿起《新華字典》一查,原來“文明”一詞的解釋是:社會發展到較高階段表現出來的狀態。如:中國是世界文明發展最早的國家之一。經過上網百度搜查,我明白了:文明是指人類所創造的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藝術、教育、科學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哦,文明的含義竟如此豐富又是這樣具體。在她的面前,自然就劃分了“文明人”和“不文明人”。 

  “文明人”就是去實踐,去發揚良好的品行,例如:把丟在垃圾箱外邊的果皮拾起,這就是“文明人”。 

  “不文明人”就是去惡化良好的品行。例如:隨手亂扔果皮,垃圾,這就是“不文明人”。 

  說到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件難忘的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禮拜天的午後,我和媽媽在街上走着,走着,突然我的目光被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乞丐吸引住了。他滿臉皺紋,衣服破爛不堪,坐在一個垃圾箱的旁邊乞討。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真可憐!可只是一瞬間,大腦又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肯定是來騙錢的,要謹慎提防這種大騙子。 

  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個身穿漂亮連衣裙的年輕女子,輕瞄了這個老乞丐一眼,十分“優雅”地將一團垃圾扔到老乞丐的身邊,得意洋洋地轉身走開了。 

  我心想:這個老乞丐此時肯定十分生氣,憤怒。然而,卻出乎我的意料——老乞丐並沒有用怨恨的眼光望着那個遠去的年輕女子,只是輕輕的搖搖頭,而後,緩緩地俯下身子,慢慢拾起垃圾,很吃力地轉了一下身子,自然地把垃圾放到垃圾箱里。 

  我怔住了,這位年過古稀的老乞丐雖然社會地位低賤,雖然不像那些富裕的人擁有太多的財富,但是,他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他的精神財富是很多人無法比擬的 。 

  是呀,如果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世界有更多像老乞丐那樣的人,輕輕俯下身,拾起垃圾。那麼,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文明,更美好!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如果問我,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真正懂得“文明”的含義,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自從遇到拾起垃圾的老乞丐的那一刻開始,我堅信,他的文明行為將伴隨着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