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大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大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壽寧平溪的一個偏僻的小鄉村---平溪村。我最喜歡家鄉的山,它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

  春天,冰雪融化了,大山上,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發出鈴鐺搖動般的脆響。叮咚、叮咚……大自然樂器奏出的音樂,在幽靜的大山裡回蕩。溪旁的柳樹,慢慢開始留起綠色的長發;山上的大樹,也抽出嫩綠的葉子,準備好好打扮一翻;小草像是在土裡悶壞了,一個勁地往上鑽,不一會兒,大山上就有了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地毯。

  夏天,小溪流得更歡快了,小鳥在枝頭唱歌,一陣風吹來,密密層層的葉子發出”沙沙”聲。小溪叮咚叮咚的聲音,小鳥嘰嘰喳喳地唱歌,再上被風吹動的葉子發出“沙沙”地伴奏,成了大山送給夏天的一首“迎夏曲”。這時,我們這些孩子,總愛坐在大山的一棵十分高大的大樹下乘涼。每次總是嘴裡一根冰棒,手中拿着扇子。冰棒吃完,我們就去山泉邊,捧起冰涼的泉水,大口大口地喝起來。每當夏天來了,大山就是我們的“避暑庄。”

  秋天,大山上的樹葉子都成黃色了,只有松柏的衣裳依然油綠。秋菊欣然怒放,金黃色的花瓣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各家的蔬菜糧食都成熟了!大山一下子熱鬧了起來:一些婦女蹲在溪旁洗剛從地里挖出來的菜,而我們呢,一個箭步衝上大山,去摘果子。摘完果子不是比誰摘得多,就是比誰摘得大。

  冬天,鵝毛大雪從天而降。大山上,大樹披着銀裝,地上鋪着雪毯,到處一片白雪皚皚,我們身穿厚厚的棉襖,頭上戴着帽子,就連嘴巴鼻子也不放過,只剩眼睛露在外面。我們邁着笨拙的步法走上山,在山上,我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戰,還有的比誰在一分鐘之內除雪除得多。不一會兒,我們全身就熱乎乎的了。

  啊!家鄉的大山!美麗的大山!你猶如一根風箏線,緊緊地牽住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大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