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你,所以離開你(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所以離開你(六)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庫羅里多先生為她騰好了房間,櫻便搬了過去。剛走後的幾天,秋月急匆匆地跑來說小狼又要絕食,櫻便開始寫信。後來在生病其間她大部分時間都用在這上面了。

  櫻生命中的最後歷程,走得很艱辛。她的胸痛越來越頻繁地發作,身體也越來越虛弱,只能整天躺在病榻上。庫羅里多先生為她在床前搭了一個桌子,這樣,她躺着也能寫信了。櫻一邊咳嗽一邊寫信,有時血跡濺到到信紙上,她只好揉了重新再寫。疼痛時不時地發作,痛得她實在無法繼續只好停筆,等稍稍好些了再寫,這樣斷斷續續倒也寫了不少。櫻知道信是小狼的精神支柱,她自己垮下了但不能讓小狼垮下,她要儘可能多寫幾封,因為自己的時日不多了。

  秋月也時常來照顧櫻,有時會看到櫻疲憊地躺在床上,沒有一絲血色,手裡還拿着筆但已經熟睡。她太累了,常常是整夜整夜的痛令她倍受煎熬,難得睡著了,就讓她好好睡吧。床邊滿是丟棄的草稿,寫好的信整齊地疊在桌角。她悄悄為櫻蓋好被子,將房間收拾了一下,就靜靜地離開了。如果櫻醒着,就會纏着秋月告訴她一些小狼的情況。當聽到小狼高興的時候,櫻就開心地笑了,當聽到小狼又開始消沉,櫻便會低下頭,露出一絲憂傷,擔心地抓着被角,不知道如何是好。秋月不禁想起小狼看信時的樣子,竟是如此相似。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一對呢,可惜啊 ……想到這,淚就要湧出來了。

  隨着病情的加重,櫻越發思念小狼了。她常會讓人扶她起來,坐在窗前看推出來透氣的小狼。櫻蒼白的臉緊貼着窗,眼睛一眨也不眨,好像寂寞的妻子期盼着失散多年的丈夫歸來。就這樣看着、看着,儘管離得那麼遙遠,但她已經滿足了,虛弱地笑着。

  再後來,櫻已經起不了床了,連寫信也只是勉勉強強,要花好大力氣才寫出一封,字也軟綿綿的,根本不能給他看,只好一遍遍寫,終於寫出象樣的一封。櫻感到自己時日不多,就只好找了個理由告訴小狼,戀戀不捨地停止了筆墨。

  那天早上,櫻就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呼吸很困難,每次呼吸都會帶來胸口的痛楚。她一直在呻吟,最後在前所未有的疼痛中,昏死過去。秋月來了,發現櫻渾身冰冷,氣息微弱,急忙找來了庫羅里多,他掐了櫻的人中,終於使她蘇醒過來。

  “我是怎麼了?”

  “終於醒了……”秋月哭着撲倒在櫻身上,“還以為你快不行了。”

  “沒事,我不是好好的嗎?”櫻蒼白地笑着。“庫羅先生,我剛才是怎麼醒的啊?”

  “我刺激了你的神經……”

  “等等,小狼癱瘓好象也是神經的關係。”櫻時刻都沒有忘記小狼的病情。

  “對,你是說去刺激他的神經中樞?我怎麼沒想到呢?可以用針灸的方法。真是太感謝你啦,你提醒了我。”

  “小狼有救了,是不是?”

  “興許,這個方法可以試試。”

  “太好了!”櫻好高興自己能幫上忙。

  “那天晚上,她終於沒有熬過。不過心愿已了,她也該安心了……後來的信是她托我發給你的,你的回信我也都捎給她了。對不起,瞞了你那麼久。”

  “不,這不是真的!”聽了秋月的話,小狼淚流滿面,他跪倒在櫻的墳前,他無法接受也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櫻!”小狼終因悲傷過度,暈了過去。

  等他醒來,已經睡在了床上。

  “櫻,是我錯了,是我害了你啊!我不應該那麼傷害你,讓你生病。我原以為你離開我就能幸福。我好糊塗,竟然沒有察覺到你的異常。我對你的愛沒想到會把你害成這樣……”

  自此,小狼終日鬱鬱寡歡,一病不起。他不讓任何人來打攪他,把自己一個人鎖在房間里。整日只是讀着櫻的信,他發現櫻後來的字真的越來越糟糕了,不禁愈加傷心。他不吃不喝折磨自己,再也不聽任何人的。沒過多久也不行了。

  死的那天,小狼讓秋月扶他上了那座山坡,來到櫻的墳前。小狼靠在櫻樹邊,異常平靜,“對不起,沒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陪在你身邊,我現在來了……”他滿足地笑着,慢慢合上了眼睛……

  ……頃刻間,漫天櫻花飛舞,祭奠這永恆的愛……

  ——完——

您正在瀏覽: 愛你,所以離開你(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所以離開你(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