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你一萬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一萬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愛是人類的一種情感。有人愛一個遊戲,有人愛一本書,有人愛一把鈔票。而令我所愛的便是數學。

  有一首歌寫得好:“愛你一萬年”我願意愛數學一萬年。

  在數學的世界中,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一加一等於二,一乘二也等於二,他不拘一格,所以我愛他。一根橫杠可以看作是一條直線,從中任取一點,便成了平角,他變化無常,所以我愛他。因為數學,一棟棟高樓大廈平地而起,一個個電子機器美妙神奇,他真實有用,所以我愛他。

  我愛數學,不僅愛他的結果,更愛她的推理過程。

  一道道數學題就如同一個個小小的迷宮,每一個數字都是開啟出口的一把金鑰匙,稍有不慎你便會從錯誤的出口進入另一個迷宮。多麼驚險,多麼刺激。

  它不同於英語,在英語的世界中,一條理論就只是一扇門的鑰匙,當鑰匙太多時,你會因為找不到正確的那一把,而感受不到勝利的希望。數學就不一樣了,在他的世界里,一條理論就可以是幾千扇甚至是幾萬扇們的鑰匙,他們請便而不虛有,簡單而不幼稚,任意一把都可以看到新的曙光。所以我愛他。

  我愛的是他的推理過程,所以,他的考驗對於我來說可以說是嘉獎。有時我會因為他的一道繁瑣的題而感到興奮不已,有時我也會因為一道幼稚的題而大失所望。

  這也是他與英語最大的差別,英語中除了寫單詞還是寫單詞,毫無新意。可數學他不一樣,加減乘除變幻莫測,從“1+1”到“a/2b”(數學術語),種種考驗,非但沒有挫傷我,更是我堅定了愛的信念。

  我對數學的愛使矢志不渝,如果一定要在這愛之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他是一萬年。

  山東濰坊新華中學初二:孫振鵬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一萬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一萬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