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漢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她,是聳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她,是盤旋在世界高空的巨龍;她,在我們中國人的眼裡,是奔騰的黃河,是浩瀚的長江;她,在外國人的眼裡,是神秘的布達拉宮,是聞名世界的西湖。她,不是別的任何一樣東西,她就是我們中華民族,那富有詩情畫意的文字——漢字!

  她的歷史悠久,從甲骨文到金文,從小篆再到隸書、從楷書再到行書、草書。這富有文化的演變,就足以為中國發一份光,添一份彩!

             漢字不光神奇,還十分有趣。字謎中也可以引申出許許多多的漢字  你瞧!“樂”字一看就有充分的理由讓你哈哈大笑;“哭”字更為形象,一看就想流淚;當你寫下“人”這個字的時候,不禁肅然起敬,要為祖先的創造而讚嘆不已。它雖然只是由一撇一捺構成的,但正着看,猶如一頂草帽,反着看竟是一株正在成長的小苗;“月”字外部輕靈,內部緊湊。它那一勾勾得好,如同小鳥喳喳叫;它那一撇撇得妙,好像月牙兒往上翹。近看好似龍虎相爭,遠看好像鴻鵠群游。漢字可不是僵無生命的符號,她們也有形象、有色彩、有靈魂、有骨氣、有魅力!中華民族是唐詩、是宋詞、是小說、是元曲……的王國。可是,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有沒有想過,若是沒有了漢字,那這些唐詩、宋詞、小說、元曲是從何而來的呢?若是沒有了漢字,怎樣才能使《將進酒》、《一剪梅》、《靜夜思》等等的詩詞保留直今,並使它流芳百世呢?若是沒有了漢字,怎麼才會產生龔自珍、馬致遠、李白、杜甫、屈原……這些千古名人呢?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倉頡,也要感謝漢字。因為,有了他們的出現,中國的這一文化瑰寶才會變得如此多嬌! 我們的漢字在長城腳下出生,在故宮中成長,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綻放着耀人的光彩。漢字記載了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風風雨雨,漢字見證了中華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漢字記錄了一個又一個朝代的天災人禍,歌舞昇平。在《靜夜思》中,我品出了李白思念家鄉的感情;在“江山如此多嬌,無數英雄競折腰”中,我看到了祖國那風景如畫的大好河山;在“紅酥手,黃騰酒”中,我讀出了陸遊的無奈…… 現在,有不少人在學習西方文字,難道大家都忘記了我們中國那古老的漢字了嗎?漢語才是我們的母語啊,漢字才是我們內心最真的牽挂啊!我並不是盲目地在維護漢字,而在我學習了西方的語言及文字后,更加心悅誠服地拜倒在漢字下,心中便會升騰起無限的敬佩之情。其實。漢字比英文更方便、快捷,比日本文字更完整,更富有想象。漢字無與倫比,漢字蓋世無雙,漢字獨一無……這一連串的成語都可以用來形容我們中國的驕傲——漢字!啊!我要為漢字而歌唱!我要為漢字而歡呼!我為漢字而發出由衷的眷戀!我愛你!中國的驕傲!我愛你!中國的文明!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浙江省松陽縣實驗小學毓秀分校六(8)班劉馨泓

                        指導老師:徐慧娟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