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一室與掃天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一室與掃天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掃一室”與“掃天下”》一文以後,我知道了東漢時代有一個叫陳蕃的年輕人,他志存高遠,喜好讀書,有着遠大的理想,但是他生活卻非常懶散,很少收拾打掃自己的書房,後來,一個名叫薛勤的人,教育了陳蕃一番,使陳蕃受到了啟發,改過自身,成了一位人才, 

  是呀,我現在雖然是一位現代人,但是跟陳蕃卻有着一些比較相似的地方,如:經常不願意收拾書桌,忘記整理好書籍,不願意折好被子,不講究個人衛生,早晨洗臉、刷牙很隨便,衣服鞋襪自己從來沒洗過等等缺點。同時我也有崇高的偉大理想------當一名科學家。 

  自從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懂得了許多,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我也知道了只有從小事點點滴滴開始積累,才能做成大事。同時,要是有再崇高、再偉大的理想,不從小事做起,是不行的。只有從點點滴滴的小事開始,積累經驗,才能做成大事。一滴水不能把石頭擊穿,但是,要是從點點滴滴開始做積累,再怎麼堅硬再怎麼巨大的石頭也會被擊穿。 

  。

您正在瀏覽: 掃一室與掃天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一室與掃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