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故土為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故土為侶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似乎很難作出選擇。 

當你問到我時,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會選擇一包故鄉芬芳的泥土。”有人會說:一包土!有什麼用?泥土遍地都是! 

  對此,我的回答是:是的,它是沒用的。而對一個遠離家鄉的遊子是重要的。要知道,當我在別的國家時,我腳下是一塊陌生的土地,上面的一點點沙也不屬於我,異國的泥土有異國的香味,但我認為,再好也沒有故鄉的泥土好!在異國,我是多麼想念自己的故土,多想再嗅嗅它的清香,我想有一包故鄉的土,上面有烈士的血,農民的汗,生命的源泉與金色的童年,悲哀的眼淚與歡樂的笑聲,有好多好多……無論多麼平常的土,它總會給天涯遊子一絲安慰,一絲溫暖,一縷陽光,一絲親情。一包故土就像我們日日見的陽光,永不可缺少! 

  你總能從故鄉的土裡發現很多東西,不管你看過多少遍。 

  所以,我願意隨身帶着它,它像一位朋友,像一個家,從某種意義上說,故土是家鄉的代表,沒有什麼可以代替它的。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故土為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故土為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