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如此“書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書獃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姓胡名塗,他一天到晚都迷在書里,人們都說他是個名副其實的“大書蟲”。 

  有一天,胡塗想:今天家裡的魚都被那可惡的“死”老鼠啃爛了,我得出去釣點魚呀。他說干就干,拿起釣魚竿,魚餌和木桶就往家外走,可是他剛走幾步又想:“咦?要去哪釣魚呢?對了,我得去拿我的《少兒百科全書》。他想着就轉身衝進屋子,拿着書出門了。 

  胡塗走到樹旁,拿起《少兒百科全書》認真地看起來。過了一會兒,他想:書上說魚兒離不開水,那有水的地方就一定有魚。我可以去家裡那口井釣魚呀!胡塗想着又衝到井旁,把書合上,然後把魚餌弄到釣魚竿上,再把魚竿扔進井裡釣起魚來。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可是胡塗還是鴨子嘴——死撐:“哼,我就不信我釣不上魚!”一個小時又過去了,這時一個路過的行人經過這裡,好奇地問:“胡塗,你在幹什麼呢?”“釣魚!”胡塗說。“井裡怎麼可能有魚呢?”行人又問。“有水的地方就一定有魚,這是我的事,關你什麼事?”胡塗理直氣壯地大喊道。那個行人一聽,搖搖頭,沒再多說就走了。又過了一個小時,有許多人經過這裡,都感到奇怪,他們議論紛紛。有的人說:“那個人瘋了吧,哪有人在井裡釣魚的?”“對呀,他也太傻了吧……”各種各樣的議論胡塗聽得清清楚楚,他惱羞成怒,大喊道:“關你們什麼事!”那些人聽了都無趣地走了。只剩下一個大學生了,他看透了胡塗的心思,熱心地說:“胡塗,別瞎折騰了,井水來自地下,是不會有魚的,不是有水的地方就一定有魚。”胡塗聽了才恍然大悟。 

  事情結束也因此傳開了,後來,人們把這件事寫成了一句話——盡信書不如無書。呀,胡塗真是個書獃子呀!大家可別學他喲。

您正在瀏覽: 如此“書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書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