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本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本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網 址

  每個人都有自己非常驕傲的長處或本領,我也不例外。我的本領有不少,會畫漫畫,會講故事,會唱歌,但是我最擅長的還是彈古箏。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着我去琴行。媽媽問我:“你想學哪種樂器啊?”我看來看去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古箏。”於是,我開始和劉老師學習古箏。劉老師給我介紹了古箏有21根弦,彈的時候要帶指甲。古箏也有很多指法,如搖指、顫音、上下滑音、刮奏等等。左手的中間三指要併攏,用指腹壓住琴弦,右手像我雞蛋一樣撥動琴弦。剛開始我總是彈不準音,指甲綁的也很松,一小段曲子要好幾節課才能學會,我很着急。媽媽告訴我要有耐心,要專心。我把媽媽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每天寫完作業后都堅持彈一個小時,我的手指都磨出繭子了。漸漸的,我能從一句彈到一小段再到一整首曲子了。現在我能彈好幾首好聽的曲子了!我還經常彈給小夥伴們聽。

  通過學習古箏,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本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