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蓮花峰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蓮花峰公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廣東省汕頭市潮陽。那裡有許多壯觀的景物,如:遼迥蕩漾的護城河,雄偉壯觀的文光塔,美麗的蓮花峰公園。那我就帶着你們到美麗着名的蓮花峰參觀參觀吧!看的時候可別發出驚叫聲哦!

  來到大門前,門上寫着蓮花峰公園。進門的時候就會聞到一陣玉蘭花清香味,那就像是被摻過蜜的清香,溢滿了各個角落,薰醉了整個公園。原來,是從道路兩旁的玉蘭花樹散發出來的。那一串串、一簇簇的玉蘭花在柔風中推摸着,交頭結尾,那神態,就像一群擠在窩邊“嘰嘰喳喳”爭食的雛燕。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玉蘭花,每當有一位客人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就散發出淡淡的花香味,好像在說:“歡迎您的到來。”

  往前走去,你會看到一個充滿生氣的遊樂場。大人們,小朋友們都在高興地玩着遊戲,例如:驚心動魄的過山車,動感刺激的碰碰車,遨遊太空的飛船,好玩的旋轉木馬……還有的小朋友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玩耍。

  再往公園的另一邊端走去,你會看到石階梯,順着階梯,拾級而下,就到了一片乾淨的沙灘,小朋友們在那裡兒玩沙子,搭城堡、小房子……最顯眼的是沙灘上的一口井,再向南看,是蔚藍的大海。奇怪的是井和海離得很近,而那口井的井水是淡水,大海的水卻是鹹的。看到大海,我想起一首詩,《江樓夕望招客》內容是:

  海天東望夕茫茫,

  山勢川形闊復長。

  燈光萬家城四畔,

  星河一道水中映。

  風吹古木晴天雨,

  月照平沙夏夜霜。

  能就江樓消暑否,

  比君芽舍校清涼。

  為什麼叫蓮花峰呢?因為那裡有幾塊天然的石頭,圍在一起,看起來像蓮花開放。因此得名“蓮花峰”。蓮花峰公園面積不但有幾平方公里大,而且有悠久的歷史,連宋朝的“民族英雄”文天祥也到過那裡,並在那幾塊石頭上面刻上“望帝舟”。傳說:“當時文天祥登上蓮花峰石頭上眺望南海,期盼皇帝的船到來,還寫下“終南”兩字,他認為這地方就是大陸的最南端了。

  有趣的故事還多着呢!如果有誰想去那裡玩,我可以當你們的嚮導哦!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一小學三年級:陳俊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蓮花峰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蓮花峰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