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虎皮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皮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家的虎皮蘭 

  作者:程漢桐(9歲) 

  老師家養了一盆虎皮蘭,虎皮蘭的新葉是淺綠色的,成熟的葉是深綠色的,上面還有一道道斑紋,就像老虎尾巴上的斑紋一樣。我想,這就是它叫虎皮蘭的原因吧。我估計葉片的數量是10至20片。葉子的形狀像劍,摸起來很鋒利,不小心就會劃破手指。 

  虎皮蘭的莖像姜,還像人蔘,摸起來很粗糙。它們圍成一圈,就像是一面籬笆,在保護虎皮蘭,不讓它們受到任何傷害。 

  虎皮蘭要開花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是淺綠色的,就像《射鵰英雄傳》里黃蓉的打狗棒。過了一段時間,花骨朵長高了,長大了,單朵看像一個小茄子,一簇看像一朵綠色的菊花,整體看像一串倒掛的香蕉,就是沒有成熟。又過了一段時間,花骨朵打開了,花是白色的,很香,就像一隻只蝴蝶排着整齊的隊型依次和虎皮蘭親吻,如果音樂響起,也許有人誤以為,他們在跳蝴蝶舞呢! 

  虎皮蘭的別名又叫虎尾蘭、千歲蘭、錦蘭等。虎皮蘭的原產地是非洲、亞洲南部地區,耐旱,喜歡陽光又耐陰。虎皮蘭分為金邊虎皮蘭、銀脈虎皮蘭和蔥葉虎皮蘭這三種。 

  我喜歡老師家的虎皮蘭,我喜歡虎皮蘭堅忍不拔的性格,它給了我一種永不言敗的力量。 

  指導老師:橘子

您正在瀏覽: 虎皮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皮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