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向上的虎皮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向上的虎皮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的窗台上有一盆虎皮蘭,雖然它沒有牡丹那樣富貴,沒有蘭花那樣幽香,沒有康乃馨那樣淡雅,但我很喜歡它。

  去年夏天,媽媽從街上買來了一盆虎皮蘭,它的葉子又綠又長,像武林人士手中的寶劍一樣。上面有橫的、淺綠色的斑紋,很像老虎身上的斑紋,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它才叫虎皮蘭的吧!它外形的普通,讓我對它不屑一顧,而媽媽讓我負責幾天澆一次水,我每周只給它澆一次水,沒想到它依然頑強地活着。媽媽對我說,你可不要小看它,就算是十幾天不澆水,它也不會枯萎。它也有很強的繁殖能力,把一株虎皮蘭葉子放到土裡,過一個夏天,就會長成十幾棵高大的葉子。那些新長出來的葉子,才有幾寸高,撒驕似的簇擁着中間的母親,而原有的那株虎皮蘭,和它的孩子比起來,顯得有些蒼老。前幾天,我發現從葉子的底部昌出來了一根淡綠色的莖,莖上開出了許多白色的小花,花不艷麗,但很樸實,給人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

  我喜歡虎皮蘭,不僅因為它有那麼多好處,還因為它具有堅韌不撥,積極向上的精神。每當我遇到困難想要氣餒時,看着窗台上那盆不屈不撓的虎皮蘭,我就會鼓起勇氣和信心!

  六年級:王馨儀

您正在瀏覽: 頑強向上的虎皮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向上的虎皮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