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摘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柿子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秋天裡的一天,奶奶、媽媽和我一起去山上摘柿子。 

  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柿子樹下。樹上的柿子有紅的,有綠的,還在綠中帶紅的。一個個小柿子遠遠看去就像一個小燈籠。奶奶分配工作了:“夠得着的我來摘,你們摘上面的柿子,好嗎?”“上面手夠不着,怎麼辦呢?”我焦慮地問。“不用擔心,我們先找根棍子,再用棍子把它們打下來。媽媽小時候就經常這樣做。”媽媽安慰着我。“我找到了。”說著我就把一根長長的木棍遞給媽媽。媽媽把幾個小柿子打下來,我趕緊用衣服去兜起來,生怕把柿子砸壞了。但柿子不肯讓我如願,總有幾個掉到地上。奶奶的手長,一連摘到好幾個,而我的個子矮,只能一個勁兒地埋頭撿柿子。 

  等到把下面一點的柿子都摘完了,我們就遇到了困難:一個樹杈上長着好幾個紅紅的柿子,可前面有幾根樹枝橫着。媽媽跳起來去摘,手總是夠不着。奶奶對媽媽說:“我用力把樹枝拉住,你去摘,試一下看行嗎?”於是她們便忙活起來了,奶奶用力把前面的樹枝壓下來,媽媽踮起腳去摘,可還是摘不到。正在這時,媽媽急中生智,對我說:“寶貝,快來。”我心中頓時歡躍起來:哈哈!看來我還是有很大的用處嘛!“寶貝,媽媽把你抱起來,你要先用力拉住樹枝,再摘那幾個柿子!”媽媽邊說邊指着那幾個柿子。“ok!一定完成任務。”我大聲地回答。媽媽用力抱起我,我便伸長手臂,一摘夠不到,再往前用力一伸,樹枝被我拉住了。奶奶和媽媽都急忙說:"拉住!沒摘完,不要放。”"快摘!摘到了,給奶奶。”摘完一個又摘一個,我們終於合作完。媽媽一邊大口地喘氣一邊把我放下,說:"累死我了。”奶奶提了提柿子,高興地說:“收穫不錯,我們回家吧。” 

  到家后,奶奶把紅綠兩種顏色的柿子分開,說要分開吃。綠色的柿子全裝過一個塑料的袋子,放到屋子的角落,要等到幾十天後變紅了才能吃;紅色的洗乾淨就可以馬上吃。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小口,啊!甜滋滋的!奶奶和媽媽也嘗了,都說真好吃呢。 

  回想摘柿子的過程,我的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別提有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摘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