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柿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張飛 

  期中考試終於結束了,我的心情也隨之可以放鬆一下了。這不,今天我就要跟奶奶到果園裡去摘柿子。  

  還別說,奶奶果園裡的品種還真齊全呢!有石榴、桔子、蘋果、柿子等等,現在正是金秋,所以果樹上可熱鬧了,到處都能看到累累果實的笑臉。其中笑得最歡的要數柿子了。遠遠看去,它們像一盞盞紅燈籠懸挂在枝頭。走近一看,又像是一個個穿着紅衣服的胖娃娃。它們個個精神抖擻,好像正在爭着向人們報告豐收的喜訊!  

  看着這些紅通通的柿子,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巴不得馬上就嘗嘗這柿子的味道。於是我就迫不及待地雙手抱住柿樹,兩隻腳不住地往上蹬,想上樹摘柿子吃。奶奶看了我這一副猴急樣,一把把我拉了下來,笑嘻嘻地說:“有你這樣摘柿子的嗎?還沒等你爬上去,柿子可能都摔到地上摔爛了,還吃什麼呀?”聽了奶奶的話,我停止了動作,好奇地問:“奶奶,不這樣摘,那應該怎樣摘呢?”  

  這時,奶奶從身後變魔術似的變出了一個網兜,往一根長竹竿上一系,便拿着這個“新式武器”給我做起示範來。  

  在奶奶的細心講解下,我一會兒便掌握了要領,開始嘗試用這個“武器”摘起柿子來了。我先小心翼翼地套上一個柿子,按照奶奶的關照,把柿子的全身都套進網兜里,這樣就可以防止柿子掉下來。套牢以後再迅速翻一個身,翻身的時候再輕輕用力往下拽。可別小看這一拽,用得力可得講究,太輕了,拽不下來,太重了,又怕連累“無辜”,所以我練了好幾次,才掌握了用力的“火候”,才把第一隻柿子毫髮無損地摘下來。  

  看着一隻只我親手摘的柿子,甩了一把汗,心裡默默地想:可別小看了摘柿子這樣的小事,也得多練、多動腦啊,看來,生活中處處皆學問啊!  

  指導老師:漣漪泛舟

您正在瀏覽: 摘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