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紙船中的小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船中的小奧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紙船中的小奧秘

   南昌市百樹小學吳少雯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正在洗手,洗着,洗着,競不知不覺地玩起水來。這時,我的腦海中忽然閃現出一個念頭,如果我折一條小紙船放在水裡,它會不會沉下去呢? 

  說干就干,於是我立刻興緻勃勃地折了一條紙船放在水裡,紙船競然沒有沉下去。我轉念一想:“如果給它增加一些阻力,那會沉下去嗎?想到這,我立即行動起來,首先我對着小船用嘴使勁地吹風,並拚命地拍打水面,最後還用手按住小船往水裡壓,小船沉下去但又馬上浮上來了。不論怎樣,它始終浮在水面上。霎時間,我的心裡湧出了無數個問號,急忙跑去問媽媽:“為什麼小船不會沉下去?我還對着它吹風,起浪,甚至還用手去按它,可它還是不會沉下去?” 

  媽媽聽了我這番話后,笑着說:“那是因為水有浮力,當浮力大於重力時,它就會浮在水面了。一艘客船在海上航行,如果沒有水的浮力,大船就不能在海上航行,那就要沉入海底啦!” 

  聽了媽媽說的話后,我知道了為什麼船能浮在水面上了。它讓我知道了在玩中只要肯動腦,一樣可以收穫到許多東西增長很多的知識。真是玩中也有大智慧呀!

您正在瀏覽: 紙船中的小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船中的小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