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奧秘,大科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奧秘,大科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一隻黑色的小螞蟻從桌前爬過,讓無聊的我立刻好奇起來:螞蟻的胸部有什麼用?觸鬚有什麼用?又是怎麼舉起比它重的東西呢?頭腦里的問題越來越多,於是我決定做實驗!

  首先,我用玻璃蓋罩住了那隻小螞蟻,並拿着放大鏡觀察它的身體結構,螞蟻的身體是由頭、胸、腹組合而成。頭很大,觸鬚又細又長,下顎靈活。螞蟻胸部有些小孔,也不知是用來幹什麼的。螞蟻還有六條腿,每隻腳的末端長着許多奇特的小爪。螞蟻的腹部還有條紋,十分好看。

  去上網“百度”一下吧!經過搜索,查閱相關資料,我揭開了螞蟻的“秘密”——螞蟻的頭大,所以能記憶、學習,對周圍的事物作出反映。下顎是螞蟻主要的覓食工具,可以進行搬運、切割、折斷、搭建等工作。螞蟻的各類不同,其下顎的形狀也不同。螞蟻的觸鬚有嗅覺、味覺和觸覺,還能感受周圍的震動,其鼻子、皮膚、手的功能為體。對於生存在地下的螞蟻來講,觸鬚是非常重要的。螞蟻的眼睛有許許多多的晶體組成,可以感受光線的明暗和物體的移動。但螞蟻看到的東西不是很清楚,因此,觸鬚顯得非常重要。

  與頭部相連的是胸部。胸部在身體中間,我之前觀察到的小孔是用來呼吸的,相當於我們人類的鼻子。新鮮的空氣從這些小孔進入螞蟻的身體,循環一圈后又從小孔中排出來。這真像一個內製的空調,調解着螞蟻的體溫。螞蟻腳末的小爪,能夠緊緊地抓掘、吸握東西。正是因為這些特殊的小爪,甚至可以搬起比它重二十倍的物體。

  再說螞蟻的腹部,主要有胃和分泌化學物質的器官。螞蟻分泌化學物質,以便其它的螞蟻可以嗅到,從而實現信息的溝通,告訴同伴哪裡有食物、附近是否有敵人,或者哪條路可以通向巢穴。螞蟻骨骼把身體各個部位包裹起來。這層堅硬的骨骼就像一層堅硬的、能夠防水的盔甲,能起到支撐和保護內部組織的作用。

  小小的螞蟻,竟包含這麼多的科學奧秘,我為自己的成功感到滿足。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科學的力量。

  重慶北碚區朝陽小學六年級:天倫之月:范藐月

您正在瀏覽: 小奧秘,大科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奧秘,大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