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中的奧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中的奧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外婆家門口的小板凳上,無聊的看着院子裡屋檐上的雨水一滴一滴往下滴,聽着雨水落到地上滴答滴答的聲音。

  因為外面在下雨,所以媽媽不讓我出去玩。但天生好動的我怎能忍受這般”牢獄的折磨“。於是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戴上帽子,直接溜進了雨里。

  我在院子里轉了大半天,也沒找到什麼好玩的。突然,我的眼睛一亮,目光鎖定在了屋檐下的一盆長滿綠葉的植物上,一滴雨水從屋檐上滴下來,正好落在那盆植物的一片葉子上。可神奇的是,雨水竟然像個小水球一樣被完好無損的弾開了!我又摸了摸這片葉子,乾的!我看了看這盆植物的其他葉子,葉子上的雨水像是一顆顆珍珠放在上面。我輕輕搖了搖葉子,葉子上的雨水似乎就是珍珠一樣,竟然也隨着搖晃滾來滾去!這是我甚至快開始有些懷疑自己的眼睛了,我讓葉子上的雨水滴到地上,再伸去摸,天哪,居然也是乾的!我被自己的發現驚呆了。可偏偏就在這是,媽媽神不知鬼不覺的來到我身後,當場把我抓了個正着,束手無策的我只好乖乖的跟着媽媽又回到外婆家。好在我偷偷摘了一小片葉子,我把這片葉子拿出來放在桌子上,仔細觀察起來。

  我輕輕用手摸了摸這片葉子,感覺和我以前摸的普通葉子感覺上不一樣。普通的葉子表面摸起來滑滑的,而且非常容易被雨水打濕,可這葉子便面摸起來軟綿綿的,像有許多細細的絨毛。我又拿來放大鏡,看看用眼睛能發現什麼,我不放過葉子上的每一個地方。終於,我發現葉子的表面上和我摸到的感覺一樣,有數不清非常細的絨毛,如果不仔細,根本就看不出來。

  我弄了大半天,也查了一些相關資料,才解開這個謎。原來,這種葉子上有數不清的絨毛。這些細細的絨毛非常小,但都緊緊的靠在一起,就相當於許多人緊緊的靠在一起深處雙手一樣,這樣雨水落在葉子上,這些絨毛就會起到保護作用,葉子就不會被打濕了。人們還根據這一發現,發明了用這種材料製成的防水衣呢!

  其實在大自然中的奧秘可遠遠不止這些,還有許許多多的奧秘等待我們留心觀察、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中的奧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中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