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四兩撥千斤”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兩撥千斤”的奧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去鄉下爺爺家玩。鄉下的變化真大呀!爺爺的家門前建了一座小公園,我高興極了。 

  一天早上,我到小公園去玩,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奇花異草。我一進入小公園,就看見四個年輕力壯的工人在搬一塊大石頭,少說也有四五百斤吧!他們搬了很短的一段路,個個汗流浹背,累得不行。就在這時,爺爺走過來幫忙。只見爺爺仔細打量了一下,到家裡找來一根鐵棒,然後又找來一塊小石頭墊在鐵棒下。大石頭就在小公園裡“聽話的走了起來”。我看了后就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爺爺已經是六十多歲的人了,他的力氣怎麼會比四個年輕小夥子的還大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問爺爺借來了那根神奇的鐵棒,想弄明白是因為爺爺的力氣特別大還是另有奧秘。我挑選一塊大約有六七十斤的石頭,學着爺爺剛才的方法,只輕輕一撬,石頭就移動了。這樣的事情以前從來沒敢想過,因為家裡二十斤的米袋還扛不動。 

  通過查閱資料和向爸爸諮詢,我知道爺爺是利用了槓桿原理。其原理是作用在槓桿上的兩個力(動力和阻力)的大小跟他們的力臂成反比。即: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從上式可以知道,要省力只要動力臂比阻力臂長就行了,比例越大越省力。古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的名言:“假如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把地球挪動!”就是這個道理吧!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等着你去探索、研究、發現,說不定你就是未來的成功之星。

您正在瀏覽: “四兩撥千斤”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兩撥千斤”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