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怕的“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嘀……嘟……嘀……嘟……”一陣陣揪心的聲音,讓我感到了擔心、害怕。

 救護車的聲音,讓我想起了爸爸曾經告訴過我的一件事:一九八五年五月六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的西林吉、圖強、阿兒木和塔河四個林業局所屬的幾處林場同時起火,引起建國以來毀林面積最大、傷亡人員最多、損失最為嚴重的一次特大森林火災。持續了28天的大火過火面積達101萬公頃,其中有林面積近70%,使得森林覆蓋率由原來的76%降為61.5%;受災群眾5萬多人,死亡193人,受傷226人,直接經濟損失約5億元人民幣。

 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故事,災難中有多少個呼救聲呀!193人的哭喊,是否會喚醒更多的人——謹慎用火!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火,火是萬物之源,但同時也是森林的殺手。

 清明節快到了,到山林里的時候,不要亂扔煙頭,更不要燒香、紙、燭,遇到火災時,不要驚慌,要及時通知救火部門。

 在此我向全校的同學們呼籲:防火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牽上老師、同學的手,牽上爸爸、媽媽的手,牽上身邊所有人的手,形成一道防火的大網,保護我們的家園,還大自然一個綠色的春天吧。

凱里四小三(4)班   楊雨歡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