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沙坡頭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坡頭遊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大詩人王維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浩瀚無垠、寂靜的沙漠世界,然而當你跟着我經歷沙漠之旅后,一定會感到那兒不再是悲涼的寂寞,而是沸騰的熱鬧……

   暑假,我、媽媽和姥爺跟隨旅行社來到了我國五大沙漠之一的騰格里沙漠旅遊。沙坡頭位於騰格里大漠的邊緣。

   來到沙坡頭,一望無際連綿起伏的金色沙山,像一雙無形的手牽着你走進浩瀚如煙的沙漠。進入沙海一定要騎着駱駝,隨着駝隊慢慢沿沙脊走入。聽駝鈴聲聲,望黃沙漫漫,黃黃的沙山脊樑,在湛藍的天際劃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線。 看着陽光下一道道刀削般的沙峰,如大海中的金色波浪,氣勢磅礴,洶湧澎湃。沙隨風移,風兒吹吹,沙兒飄飄,細細的沙浪,如輕波蕩漾的漣漪,自然勾勒出一幅壯闊蜿蜒的沙丘圖。

   來到沙坡頭,沒有不滑沙。這裡的沙場不僅大,而且坡陡,要從高處滑下去,還真有些驚心動魄。在媽媽的大力勸說下,我終於坐在滑沙板上,順着陡坡飛速向下,這時,黃沙漫天飛舞,沙浪滾滾,耳邊似萬馬奔騰,又像敲鑼打鼓,一鼓作氣地投入到金色沙海中。那種從天而降,直下三千尺的感覺——刺激!從滑沙板上起來,互相一看,每個滑下來的人,滿頭滿臉都是沙子。

   來到沙坡頭,爬沙山最能鍛煉人的毅力和耐力。一開始,我認為不就是一座小沙山嗎,不出五分鐘,我就能爬上去。可爬起來才知道原來登沙山並不像在家裡登堅實的山路,沙子又松又軟,踩上去就像踩在虛飄飄的棉花團上,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底就鬆鬆地下滑。我爬了沒多遠,就開始喘粗氣了,累了,就坐在沙丘上玩弄沙子,把細膩的沙子捧在手中,讓它從指縫中溜走。休息好了,然後再手腳並用,繼續往上爬。

   羊皮筏子俗稱“排子”,來到沙坡頭,不坐坐“排子”順着黃河漂流,會給你留下深深的遺憾。羊皮筏子由14個氣鼓鼓的山羊皮“渾脫”並排捆紮在細木架上製成。它像一葉小“舟”,在黃河裡飄着。 安坐在“排子”上,金子般的陽光在浪花中跳躍,沿岸風光美不勝收。

   回到賓館,細細品味今天的遊歷,真是情趣盎然,回味無窮,令人難忘!

您正在瀏覽: 沙坡頭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坡頭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