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次寒假全在上海青浦度過。

  在魚場上過年,沒有什麼特別豐富多彩的事,但一家四口在一起過新年很充實很愉快。葡萄酒風波今天是大年夜,爸爸特意花了66塊錢買了一瓶葡萄酒。晚上,爸爸得意地拿出葡萄酒,一手托着瓶底,一手握着瓶頸,對我們說:“開這酒也有學問,要像這搖,讓它自己把塞子衝出來這才證明它是好酒。”說著,使勁搖了搖,我和妹妹目不轉睛地盯着瓶塞。可是過了好一會也沒動靜。爸爸又拿起瓶使勁搖,可是這瓶塞就是紋絲不動,在一旁的媽媽發話:“別看包裝得這麼好看,我看八成是假冒商品。”“爸,別等了,乾脆撬開來吧。”可是爸爸不相信,俯下身去想個究竟。“砰”早不出來晚不出來,葡萄酒像火山爆發一樣噴出來,噴了爸爸一臉。“你看你看,這破酒”媽媽一邊給爸爸遞毛巾一邊埋怨。“怎麼能這麼說呢,一鳴驚人,是瓶好酒。”爸爸不服氣地解釋說。逗得我們都哈哈大笑,笑聲溢出屋外,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蘋果拉絲昨天晚上在上海教育台的《家政服務》中看到一道菜經油炸的蘋果,澆上融化的白糖,趁熱吃時會“藕斷絲連”一樣拉出許多糖絲,美其名曰“蘋果拉絲”。操作簡單,口味獨特,兩隻饞貓不謀而合,決定親身一試,以飽口福。削上兩隻大蘋果,切成小塊,用去一個雞蛋和大半包生粉,拌好。雖然程序簡單,可我和妹妹張羅了好一陣才弄好,終於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打開煤氣,倒上油,等油熱了,我一古腦兒把拌好的蘋果倒下去看着蘋果在油里“滋滋”地炸着,我彷彿看到一盤金燦燦的蘋果拉絲擺在我眼前……正當我浮想聯翩,一股酒味(欲知為何產生酒味,請親身一試)由淡至濃飄進鼻孔,我定睛一看,天哪,剛剛還方方正正的蘋果塊被炸得萎萎縮縮不成形了炸過火了,趕快息火,撈出。看着這焦黃的“傑作”,妹妹撅起了小嘴:“姐,你以為是炸排骨啊!”破除迷信今年是大年初一。經過昨天晚上的“辛勤勞作”,地上的瓜殼果皮已是一片狼籍。咦,今天媽媽怎麼沒有掃地?我拿起掃把正準備掃地,“別掃別掃,快別掃!”媽媽喝住我。“為什麼?”我不解地問。“今天是掃把的生日,所以今天都不掃地,讓掃把休息一天。”“什麼,有這種事,那掃了會怎麼樣呢?”“如果今天掃了地那這一年家裡都會很髒的。”哪有這件事,我暗暗好笑:“知道了,知道了。媽。你去忙你的吧!”等她走遠了,我忙拿起掃把三下五除二,把地掃乾淨,最多今年多幫媽媽掃掃地!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