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寒假的一天,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作文選,突然一篇作文吸引了我,書上說茶水能“變成”墨水。我半信半疑,就決定自己也來做做這個實驗驗證一下。說干就干,我找來了一隻碗,一把茶和一杯熱水,還有必不可少的銹鐵釘。 

  實驗開始了,我按照書上步驟小心翼翼地把茶葉放進碗中沖泡。漸漸的,茶水越變越深直到變成土黃色的時候,我這才把極為重要的銹鐵釘一枚一枚小心謹慎的放入變成土黃色的茶水中。完成實驗后就得等待結果了。我時不時地向那碗茶水望望。到了下午,我迫不急得地去看結果,我情不自禁的發出驚嘆。“哇噻!!”真是不可思議,碗中的茶水竟變成了墨水。我用鋼筆吸了幾滴,在書上寫起字來,一個個字映入了我眼帘。真的與墨水一模一樣。 

  我疑惑不解?我看了作文之後才知道,原來在茶汁中含有一種叫單寧酸的物質,他遇到銹體會引起化學反應,因而茶水變成了“墨水” 

  生活多麼有趣,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