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迎豐路小學四年級(2)班  蔡粟茜  指導老師:劉彥

  在寒假裡,我們去了五姨家看望外婆,我喜歡呆在外婆身邊,摸摸外婆那白亮白亮的銀絲,親親外婆滿是皺紋的臉龐,併到外婆懷裡撒撒嬌,重溫小時候的幸福感覺……當然,我更喜歡看五姨家的小動物,在那段時間裡,搞怪的事在“豬豬家族”身上發生了。

  這天下午,五姨不在家,我突然對豬深感好奇,就去豬圈邊看豬。豬圈裡有兩個小閘門,閘屋裡各有一隻豬:一隻大的,黑色,一隻小的,白色的。它們彷彿是母子兩人分了家。也許是肚子有些餓了。不時發出“嗷嗷”的聲音。我看見旁邊的盆子里有些豬食,便用勺子挖了一點豬食喂它們,沒想到我這一行動,更加擊起了它們飢餓,光靠剩下的一點點的豬食,豈能滿足它們那麼大的肚子,我眼前立刻浮現出《西遊記》那食量極大饞嘴貪食豬八戒,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哈哈,真是一個媽媽生養的,這麼相似!

  萬萬沒有想到,它們竟然發出撕心裂肺的吼叫,彷彿在評論我給它們的豬食不夠美味,不夠多。看着它們這樣的怒吼,真讓人害怕,懶得理它們。我便跑到一邊逗雞去了。正在這時,我覺得豬圈邊有些不對勁,發出了欄杆往下掉在地上地聲音,一開始,我疏忽了,後來我覺得太反常了,便放下手中的雞,跑向豬圈、只見兩個小閘屋的兩隻豬不見了,這時,我手腳慌亂了起來,我立即看了一下後門,還好,是關着的。我向雞群那邊一看,啊,兩隻豬正在那邊搶食物。雞呢,一隻只嚇得“咯咯嗒,咯咯嗒”地叫着逃跑。我想這段時間五姨不在家,這豬可真不聽話,主人一走就變得這麼瘋狂。我叫媽媽和外婆趕快去趕豬。第一次,外婆把那隻小豬趕進了豬圈,媽媽就去趕那頭大豬,當把大豬趕進去后,小豬又跑了出來,它們彷彿是死對頭,叫它進去它偏不進去,簡直就是一對冤家對頭,它們真是放肆。就像羊羔成了餓狼,平時乖乖呆在豬圈裡的溫順再也不見了。真不容易,婆婆把兩隻豬趕緊了一個小閘屋。我想,這一定裝不下兩隻豬。果然,它們總是互相擁擠,好像要把對方擠成麵條似的。我突然看見小豬的嘴裡叼着食物,大豬顯然是要去搶小豬的食物,於是,大豬一嘴打過去,搶走了小豬嘴裡的食物,小豬也不甘示弱,為自己的“戰利品”而去找大豬報仇。它不敢貼近大豬頭部,卻在大豬的肚皮上猛擊了幾嘴,大豬痛得直嗷嗷叫,不過,聰明的大豬並沒有將食物放下,而是趁機吞咽了下去,唉,可憐的小豬而是失去自己的美食,這大概就是五姨要讓大小豬分“家”的主要原因吧。它們鬥爭得越來越激烈,我想:這可能會使它們“自相殘殺,自取滅亡”吧?為了使這場戰鬥平息,媽媽將大豬趕到另一個閘屋裡,那撕心裂肺的吼叫才漸漸從我耳邊漸漸停息。

  啊,農村的趕豬可真有趣,這對於我這個城裡孩子來說真是件新鮮而刺激的事情,因為,這麼好玩是斗豬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那豬是多麼的調皮,可愛。我又想起了動畫片——《天上調下個豬八戒》,而五姨家的豬和豬八戒太像了,那真是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我覺得這件趕豬的事,刺激有趣,令我終生難忘。

  指導老師評語:你可以寫你想寫的小說了,一定會擁有很多的讀者,試試看!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