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端午節,我們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粽子,餐桌上擺着肉菜粽子。我們一邊吃着粽子一邊談論着屈原的故事。爸爸說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歷史上,屈原是楚國朝廷的還原,是忠臣。可是他卻受到了朝廷中的奸臣的陷害,沒辦法為國家效勞。為了表明自己的忠心,喚起楚國百姓的愛國之情,屈原跳進大江中,以死來表明自己的愛國之情,楚國老百姓害怕江中的魚吃屈原,就包了許多粽子,以此來堵住魚的嘴,這樣魚就不會吃屈原了。不過,這已經晚了。老百姓都很後悔冤枉屈原。所以,每到端午節時,人們就用吃粽子的方式來紀念屈原。

  今天我吃粽子,也是為了紀念屈原,因為屈原是個好人,是個忠臣,是個偉大的愛國詩人。

  我年年都要過端午節,牢牢記住屈原這個人,像他那樣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廣東惠州惠陽區淡水中心小學四小三年級:羅逸怡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