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是每年的五月初五,英文名是DrayonBoatFestival,又稱端陽節、重五節、重午節、天中節、五月節、夏節、菖節、蒲節、女兒節等。

  說起重五節,端午也與這個“五”字有關。例如端午節吃五黃:黃魚、黃瓜、鹹鴨蛋黃、黃豆瓣包的粽子、雄黃酒。還要在兒童的脖頸、手腕或足裸上系五色絲線:紅、藍、白、黃、黑這幾種顏色,這代表長命,稱之為長命縷。

  關於端午還有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戰國時期,屈原是懷王的大臣,他很聰明,能幫懷王想出許多攻城的妙計。後來楚國公子和貴族忌妒屈原,便向懷王說屈原的壞話,懷王信以為真,趕走了屈原,後來楚國混亂,屈原看見了十分惜國,但又沒法再幫助國家,痛心疾首之下投江自盡。人們划船去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人們為了不讓魚吃屈原的屍體便把飯糰等投入江中,這一天正好是五月初五,以後每年的這一天人們都用這種方式記念這位偉大的愛國大臣。從此,便有了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等習俗。美好的傳說、傳統的節日就這樣一代代延續下去,讓大家記住歷史,更努力地奮進。

  南京市下關區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劉?伶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