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又稱端陽節,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

  端午節吃粽子,這是我國人民的一個傳統習俗。這一天,奶奶在做粽子,我聞了那些香噴噴的粽子,迫不及待地要親自動手。我拿出了兩片粽葉,折了一個角筒,在折好的角筒里放下一捧糯米,塞上一大塊鮮肉、蛋黃。我想,做一個粽子不怎麼難。結果當我準備用粽葉把糯米蓋好時,糯米卻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已經蹦了出來,不聽我的指使。嚇得我手忙腳亂。奶奶看見了,急忙幫我去掉一些糯米,粽子才能包起來。接着,要給粽子扎粽繩。我認為要把粽子包紮嚴實才好吃。所以我便把粽子五花大綁起來。粽子終於做好了。那種喜悅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

  我們邊吃粽子邊看電視里的龍舟賽。龍舟樣式多種。分紅龍、黃龍、青龍、白龍數種。龍身龍腹按鱗甲模樣塗彩,色澤艷麗鮮明,圖案漂亮眩眼。不同龍舟掛着長長的不同色澤的龍鬚,標誌突出。每隻船上鼓鑼喧天,喊聲陣陣,你追我趕,力爭上遊。河岸兩側人頭攢動,萬眾歡騰。前來吶喊助威的觀眾,群情激昂,歡聲震天。扣人心弦的龍舟競渡,把端午節的節日氣氛推向了高潮。

  端午節不僅可以吃上香噴噴的粽子,還能看到激烈的龍舟賽。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廣東潮州湘橋區振德街小學三年級三年級:劉湘玲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