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傳統的蒙學讀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傳統的蒙學讀物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蒙學讀物的優秀代表宋朝學者王應麟的 《三字經 》和 清代文人李毓秀的《弟子規 》。 

  我首先讀 《三字經 》。顧明思義,《三字經 》就是以三個字為一句的韻體文章。語言極其簡練,內容卻非常豐富。據傳,最初版本是由宋朝學者王應麟所著。 

  《三字經 》幾乎是一部最簡潔,最直觀的史學教育大綱。我們如果能熟讀,甚至能熟背這本《三字經 》,對我們將來更深入地學習其他蒙學讀物,一定會對我們有很大幫助。 

  《弟子規 》內容比《三字經 》單一一些,主要講一些兒童應知應盡的生活禮儀與道德規範,作者李毓秀,是清代有名的文人。李毓秀根據古代聖賢對弟子們的教誨,才編寫了《弟子規 》這本書,從一問世就廣為流傳。 

  王應麟和李毓秀把這兩本書作為學習傳統文化的開始,是適合當前時代的一種選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傳統的蒙學讀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傳統的蒙學讀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