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榕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榕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榕樹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我家窗台上有一棵鬱鬱蔥蔥的小榕樹。

  小榕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後端稍尖。春天,那剛抽出來的新葉,形狀和瓜子差不多,顏色是草綠色,半掩半開綠得羞羞澀澀。老葉子是深綠色,綠得發亮。雨水打在榕樹上,那掛在葉面上的雨珠,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

  小榕樹的樹榦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疙瘩,盤根錯節,一副飽經風霜的樣子。它的樹榦雖然比普通樹榦細得多,但形狀卻非常奇特,彷彿經過能工巧匠精心雕塑。從正面看,像一頭長着長鼻子的大象,換個角度看,像匹回頭望的駿馬,由上住下看,像一隻正在河邊喝水的小鹿,由下住上看,像一隻扭着脖子的長頸鹿,神奇極了!

  小榕樹是栽在一個瘦高的四方盆里,四方盆外表有龍飛鳳舞的草書,還有呼之欲出的花卉畫,把小榕樹點綴得古色古香,充滿了詩情畫意、引人入勝。

  小榕樹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不管是春雨綿綿,不管是夏日炎炎,不管是秋風吹拂,不管是寒風刺骨,它總是青翠碧綠,生機盎然、活力四現。

  小榕樹雖然小,但它卻充分展示了它的美麗、奇特、堅強。從它身上我似乎知道了什麼……

  我情不自禁地發出了內心的讚美:“我愛我家的小榕樹!”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小榕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