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  

  五(3)班 石廣志

  我是一隻小小的公蟻,和我的同伴一樣我有靈敏的嗅覺,有五十個複眼。你要是問我為什麼長得那麼小而又微不足道,那就是遺傳的問題了。

  有人會說:你們螞蟻不會生育,數量再多也沒有用!錯了,我們不僅會生育,還有分工呢!我們公蟻負責看守產房、修巢、照顧孩子。蟻后是我們的女王,負責和雄蟻交配。

  我們人口少則有幾千人,多則成千上萬。我們公蟻個個都是大力士,我們能把大於自身三十倍的東西抬起。我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人類說並不是我們自己的力量,是一種叫空氣的摩擦讓我們舉起來。假如讓螞蟻和蝗蟲舉重比賽的話,我們肯定勝利,因為我們經常鍛煉身體。

  至於為什麼我們陰天時搬家?選在陰天搬是為了卵的安全,在晴天卵會曬爆。

  “開飯了”!螞蟻排着隊走到幾十條蚜蟲面前。蚜蟲的分泌物從皮膚拍出來后就被我們當做珍貴的甜品吃掉了。我們每三百年有一次不分種族的聚會。人員多得加排列起來估計有地球到月球的距離。

  紅毒蟻是我們當中的敗類,它的毒液只要注射在身上,輕則如打過敏針,重則丟掉性命呢!

  人類似乎很討厭我們,可能是因為我們螞蟻隊伍壯大給人類帶來了很多的危害,我們常聽人類說:“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足見我們的威力之大,所以我們經常受到人類的攻擊,他們總是用水或火來消滅我們,哪知我們是無法滅絕的,死了爺爺有兒子,死了兒子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盡也。我們的繁衍能力強大吧,過不了一段時間我們又是千軍萬馬。

  我們為螞蟻不被人類戰勝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