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最早的螞蟻在一億年前,它們和恐龍生活在同一個時期,然而,碩大無比的恐龍滅絕了,小小的螞蟻卻一直生存了下來。我看他們這麼神奇,便特意去我家的院子里,尋找螞蟻的蹤跡。 

  我走到一棵樹下的時候,一條細細的透明的絲將一條毛蟲釣了下來,真好掉在我面前,我被這不速之客嚇了一大跳,連忙退了幾步。定神之後,我走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毛蟲。我把它弄到地上,試圖把螞蟻引出來。 

  過了一會兒,就有兩隻螞蟻爬過來,,它們圍着毛蟲走了幾圈,好像在觀察敵人的情況,經過觀察后,它們便發現自己與這個龐然大物是比不了的,要是和它搏鬥,就等於自取滅亡。於是,它們便“走”了。但是,過了一會兒,又一大群馬一列着整齊的隊伍朝這邊走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兩隻螞蟻不是被嚇跑了,而是回家去搬救兵了。這時,龐大的螞蟻軍團已經把毛蟲包圍了,毛蟲見勢不妙,剛要逃跑,已經有幾隻強壯的螞蟻把尖牙插進了能控制毛的頸軟骨和尾錐,這時,毛蟲痛不欲生,想掙扎,但他動彈不得。其他比較小的螞蟻見毛蟲已動彈不得,就馬上一擁而上,用尖牙咬毛蟲。 

  過了不久,毛蟲的身上布滿了螞蟻,從遠處看簡直是一個黑點。那條可憐的毛蟲被螞蟻們咬死了,螞蟻們聚在毛蟲的邊緣,一起把它抬了起來,在毛蟲被抬起的那一瞬間,較小的螞蟻們立刻鑽進毛蟲底下,把毛蟲舉在頭上,安全的搬回了洞穴。 

  螞蟻,是一種多麼神奇的小動物啊!它們勤勞,團結的精神,是很多人沒有的,所以,我們要向它們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