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洛陽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洛陽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2)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洛陽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2) 標籤: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

參觀洛陽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2) 

  星期天,天氣特別晴朗,真的是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爸爸媽媽帶我到西工,參觀了洛陽周王城的“天子駕六”博物館。那裡的人很多,真是摩肩接踵、川流不息。博物館內外的裝修非常精緻宏偉。講解員給我們介紹了詳細的情況,我認真地聽並作好了重點筆記。 

  周王城遺址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不僅有車馬坑,還出土了大量的稀世珍寶。進到博物館里,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個約2米高的架子,架子上掛滿了形似頭盔用青銅做的東西。“這是一種能發出悅耳的聲音,俗稱‘編鐘’的打擊樂器。”講解員說,“這充分反映了當時勞動人民的偉大創造力、聰明和才智。” 

  “下面就是我們要重點參觀的車馬坑,它是洛陽在擬建河洛文化廣場時發現的。當時發掘了18座車馬坑,這裡是一座面積最大的車馬坑,南北長42.6米,東西寬7.4米。車子是縱向東西兩列擺放,頭南尾北。”隨着講解員阿姨的指引,我們又走進了車馬坑展廳。只見一個長方形的墓地里,兩列車隊從北往南整齊的排列着平躺的馬車,雖經千年塵封,馬的屍骨、車的架子還是挺完整的,而且還保持着當時掩埋時的樣子。我仔細看了一下,馬匹數還不一樣,有兩匹馬的,四匹馬的,還有六匹馬的,這是為什麼呢?聽了講解員阿姨的講解我知道:古人以馬匹的數量來鑒別人的地位,駕兩匹馬的是士,駕四匹馬的是諸侯、卿大夫,駕六匹馬的是天子。車馬坑的發現,首次以實物證實了“天子出行,駕六馬”的古代典籍記載。 

  臨近參觀結束,我又站在車馬坑欄杆邊向下望去,啊!好壯觀的天子馬車呀!那馬的全身骨骼和車輪都歷歷在目,我好像又聽到了車輪滾過的隆隆聲和馬匹地嘶鳴聲,腦海中彷彿又出現了當時那生動壯觀的歷史景觀……。它的發掘為河洛文化又增添了光輝的一頁。 

  通過參觀,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科學知識,也培育了我的愛國之心,激發了我的報國之志。在爸爸媽媽的督促下,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博物館。 

  洛陽東方二小 三年級1班李棟 

  爸爸幫助修改

您正在瀏覽: 參觀洛陽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洛陽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