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蝴蝶和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和螞蟻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一群小螞蟻從洞里爬出來,在搬運糧食。一隻美麗的花蝴蝶飛過來說:“唉,螞蟻老弟,別搬了,跟我一起去玩吧!”螞蟻們抬起頭,齊聲說:“不行,我們要儲存過冬的糧食。蝴蝶姐姐,你也搬些糧食放進屋,不是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如果你現在不勤勞的話,冬天就要餓肚子了。”蝴蝶只顧着自己玩耍,沒把螞蟻的話放在眼裡。  

  春天很快過去了,炎熱的夏天來臨了。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動物們都在樹陰下乘涼。可是螞蟻兄弟還在搬運糧食。蝴蝶又飛到它們身邊說:“螞蟻老弟,這麼熱的天還在搬食物吶,火辣辣的太陽會把你們燒成一串 ‘火烤螞蟻肉串’的,歇會兒搬運糧食吧!”螞蟻沒有搭理蝴蝶,繼續幹活。

  秋天來了,蝴蝶在花朵里睡覺,那群螞蟻正好入過此地,把正睡得很香的蝴蝶驚醒了,蝴蝶大叫一聲:“你們這群臭螞蟻,還讓不讓人睡覺。準備那麼多糧食吃得下去嗎?”螞蟻沒有理睬蝴蝶,繼續工作着。

  呼,呼,呼……寒冷的北風吹過,落葉落盡,冬天來了。蝴蝶一個人在家凍得發抖,肚子餓得咕、咕叫。她只好向螞蟻借食物過冬。螞蟻笑着說:“怎麼樣,現在嘗到挨餓的滋味啦吧,看你明年還敢不敢偷懶!”說著,給了蝴蝶充足的食物,幫它度過了寒冷的冬天。

   經過這一次的考驗,懶惰的蝴蝶變得非常勤快,再也不偷懶了。我們要向小螞蟻學習,做一個勤勞勇敢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蝴蝶和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