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和諧責任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和諧責任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走過了人生中13年的旅途。13年,似乎並不是很漫長,但是,就是在着13年中,我漸漸的明白了許多事理,漸漸長大…… 

  這13年中,有許多的人曾給予了我幫助。在家中,給予我幫助是我的奶奶。奶奶是一名退休教師,年齡已經快七旬了,身體一直不太好。但奶奶的心並沒有因為年齡的逐漸增大而衰老起來,她的心彷彿還是少年時,經常與我開開玩笑,下下棋,或討論數學題,在她的身上,我絲毫找不出長輩的威嚴。奶奶對我十分疼愛,因為爸爸媽媽常常不在家去外地,所以,我一直跟着奶奶住。13年中,大概有七八年的時間是在跟着奶奶度過的。奶奶對我的飲食起居照顧的井井有條,她最擔心我的個子,因為爸爸和叔叔在小時候,家中生活貧苦,爸爸與叔叔的個子都比較矮,奶奶覺得自己最對不起的是爸爸,因為爸爸小時候沒能過上幾天好日子,奶奶常常懷着一絲歉意而嘆氣,於是,她吸取了以前的教訓,現在的生活好了,她無論如何也不能讓我重蹈覆轍。因此,她一有好吃的,就留給我,可她與爺爺,卻似乎仍然吃着貧窮時期的產物——“雜燴”。看到這些“雜燴”,我就感到噁心,設置想吐,但奶奶卻不嫌棄。我問她為什麼要吃這樣的飯,她總是十分從容的回答:“孩子,現在雖然生活條件好了,但也不能浪費啊,要知道,在以前,如果能夠吃到這樣的飯菜,也是很不錯的。” 

  在學校里,給予我幫助的人有很多,如:老師,同學等等。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孟繁梅老師。 

  孟繁梅老師是我在二、三年級時的班主任,她比較嚴厲,但嚴厲之中又不乏慈愛。在三年級時,孟老師曾讓大家重新推選班幹部,在大家的推舉下,我當上了班長。但是,就在我剛剛當上班長,對班裡的大小事務還不熟悉時,曾有很多男同學私下商量,如何撤掉我這個班長,於是,那一段時間,我經常受到這些同學的指指點點,心裡簡直就是有苦說不出。後來,孟老師知道了這件事情,於是,她便出面替我擺平了這個局面。那些同學看到這個情況,也不再說什麼了。還有一次,我與一個同學曾發生了一點矛盾,於是。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想不當這個班長了,並且也對孟老師說了,孟老師把的叫到辦公室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了一段話,那時的情景,我至今歷歷在目,我是抽噎着聽完老師講完那段話的。於是,我聽從了老師的教導。 

  除了應該感謝個人以外,我還應該感謝黨和政府。現在,每個人都應該接受九年制義務教育,而且免除一切學費和雜費,這給每一個家庭都減少了一筆較大的開銷。 

  …… 

  和諧的人是一顆種子,只有在和諧的環境中才能孕育出來。當然,一個和諧的環境也應該有和諧的人來創造 ,一個和諧的環境和許多和諧的人是密不可分的。這次的汶川大地震,各行各業的人都紛紛支援災區,不正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嗎?和諧不止體現在這一個地方,而是處處存在的,看,給予你幫助的人與你之間難道不是一種和諧嗎?學會感恩有何嘗不是和諧呢?要想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一個和諧的學校,乃至一個和諧的家庭,都需要每個人的努力。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和諧不是強行的,而是順其自然的。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和諧不是停滯,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在一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一個人都會慢慢長大,在成長的過程中要逐漸擔起一些責任。在學校中,應該做一名嚴於律己的好學生;在家裡,應該做一名好孩子。漸漸的,我長大了,即將成長為14歲,14歲,正是花一般的年齡,14歲,誘惑也漸漸變多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誰能告訴我哪一條道路才是通向人生的綠色通道呢?哪一條才是適合我的綠色通道呢?能夠告訴我這一切的只有我自己。14歲,應該學會對各種誘惑說:“Good,bye!”畢竟這只是一顆流星罷了,轉眼間即將消逝,正可謂“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在慢慢長大,可是,家長卻在慢慢衰老,因此,在家中,我應該做我應該做的事,應該負起一個男子漢的責任,一個晚輩的責任;在學校,我應該負起一個學生的責任,負起一個班幹部的責任。應該對家庭負責,應該對班級負責,當然,也應該為自己負責。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學會感恩,學會創造和諧,學會負責吧!

您正在瀏覽: 感動和諧責任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和諧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