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中國感動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感動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社會裡,“感動”這個詞似乎被人們淡忘了。但昨晚,看了《感動中國》后,我被深深感動了,淚水在眼眶裡徘徊。同學們也一樣,相信每個看過《感到中國》的人也是一樣。

  生命需要感動,感動的瞬間方顯生活的價值,人性的本質。淚水是由人性最深處,最美好的部分由感而湧出的。淚水在疲憊的心靈湧出之際,心靈的感動隨之升華成了純凈的靈魂。感動得這一時間,靈魂的解脫會讓你衝動的想哭。讓淚水自由的蕩漾吧!這就是感動的最好表達方法。我,也是如此。

  最令我感動的人物是洪戰輝,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撿來的妹妹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哥哥使他成為今天的他。在屏幕上,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這個“負重前行的蝸牛”從來都是強者。他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同情的資本,而是奮鬥。”

  而那沒有聲音的花,也在我的心中悄然開放,芬芳美麗,純樸大方。這朵與眾不同的花,就是聾啞人——邰麗華。邰麗華雖然聽不見有不能說話,但它卻擁有着非常人的堅強和毅力,不斷地為自己的舞蹈生涯拼搏奮鬥着。終於,在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上,她們的舞蹈“千手觀音”博得了人們的一陣陣掌聲,一次次震撼和感動。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她的生命本來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一個樸素女子為三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迹。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因為那千言萬語已化為感動之花,在內心深處悄然開放。

  坐在座位上,聽着周圍的掌聲,彷彿置身於現場,看到了魏青剛的義無反顧,洪戰輝的奮鬥精神,邰麗華的堅強努力……不敢說他們有多麼偉大,也許他們只是茫茫人海中一個默默無聞的背影,都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去義無反顧地努力拚搏,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像這般呢?他們也許根本不需要“感動中國”這樣一頂光環,是我們需要他們,需要那股亘古動人的力量。於是,留給我們的就只有那份感動了……

  這些獲獎人物的事迹,帶給我們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展示了中華民族樸素而真摯的人性之美。他們帶給了我們2005年春夏秋冬的陽光和細雨,更帶給了我們沉澱在心裡的那一份感動……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感動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感動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