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軍訓感動初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軍訓感動初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動軍訓 感動初一 

  我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后,每一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訓。“軍訓”—多麼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一種恐懼感。有人說:“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還能磨鍊意志,培養我們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站軍姿。讓我們在烈日炎炎下站上半個小時。陽光直曬在臉上,腳底又酸又痛,汗不斷地從臉上流下來,而且還口乾舌燥的,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還沒有這樣做。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面前的勤苦不就白費了嗎?於是我們都咬着牙,硬撐了下來。 

  這樣一天下來,我已被折騰得差不多了,我軟綿綿地躺在床上。我真想明天不參加軍訓了,但我覺得我們要完成一件事,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回想那短短五天軍訓的日子,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悠然而生。的確,軍訓很辛苦,但卻辛苦的動人,辛苦的讓人難以忘懷。在訓練中,我們站的雙肩酸痛,雙腿麻木。在隊列中悄悄動一下便會招來一聲呵斥。我們雖然在心理百般抱怨,但看到教官同時和我們在太陽下,把嗓子都喊啞了,也就不好說什麼,只得咬牙堅持。俗話說:“不經歷一番風雨,怎能看見彩虹,沒有一份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軍訓不僅教會了我們怎樣去面對今後的挫折。軍訓還增進了我們之間的關係,增強了我們團隊精神和凝聚力。 

  時光像一條潺潺的小河,彷彿一眨眼的工夫,五天的軍訓生活就結束,在考核結束后,我們便和教官依依分別了。回首與教官在一起的日子,我們想起最多的就是教官那一聲聲威嚴的口令,一句句耐心的講解和那和善的笑容。五天中,教官的身體一直不好,他拖着疾倦的身軀在烈日下與我們相處了五天。雖然訓練場上的教官是嚴肅的,但在考核那天宣布成績我們是全級部第二名時,教官和我們一起欣慰的笑了。想起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幾朝夕,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堅信實中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感動軍訓感動初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軍訓感動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