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搶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座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小紅正在公園裡散步,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稍微駝着背一手柱着拐杖一步一步慢悠悠正向著椅子走去,眼尖的小紅這時卻看見椅子上有一灘髒水,小紅想:“老爺爺肯定沒看見,這樣坐着他會把褲子弄髒的,我去幫他把椅子擦乾淨。”於是,她一個箭步衝到老爺爺的面前,把老爺爺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小紅要幹嘛。只見小紅搶在他前面來到椅子前,老爺爺心想:“真沒教養,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呢!還和老人搶座位”     “唉!”老爺爺嘆了口氣,剛想轉身離開,只見小紅拿出一張餐巾紙,把椅子擦得乾乾淨淨的。     小紅做好後轉過身,親熱的拉住老爺爺的手說:“老爺爺,我把椅子擦乾淨了,您請坐吧。” 老爺爺這時才知道自己誤會了小紅,他豎起大拇指,一邊點着頭一邊說:"小朋友,你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我還以為你要和我‘搶座’呢”。    看着老爺爺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休息,這時公園裡的人們向她投來讚許的目光,小紅心裡美滋滋的。    我想我也要向小紅一樣做個樂於助人的孩子,發揚我們中華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搶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