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望子成“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子成“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望子成“鴨”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看圖作文 

  望子成“鴨” 

  許諾 

  從前,有一位雞媽媽,它帶着孩子到靠近河邊的草地上進餐。小雞和媽媽吃飽了后就來到河邊玩。 

  他們看見小雞的朋友小鴨在河裡游泳。小鴨高興地對小雞說:“小雞,你看我多快樂,快下來和我一起游泳吧!”小雞說:“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我沒有腳蹼,不能游泳。”雞媽媽一看小雞不願意下水,就說:“你看你,一點也不勇敢,小鴨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呀!”小鴨看到雞媽媽表揚自己,更加得意了,連忙說:“是呀,是呀,你跟我的區別並不大,快下來吧!”小雞說:“那是不可以的。”雞媽媽急了,很嚴厲地對小雞說:“你必須下去游泳!”小雞下得雙腿發抖,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媽媽,張着大嘴巴不知道說什麼。雞媽媽大聲吼道:“你還獃著幹嗎?快下去!”小雞還是站在那裡一動不動。雞媽媽生氣地一拍翅膀,一把把小雞推下河去。小雞掉進水裡一邊拚命掙扎,一邊大聲叫喊:“救命呀救命!……”鴨媽媽正好游過來找她的孩子,一下看見了水裡的小雞,急忙游過去把小雞銜到岸邊。雞媽媽跑過去問:“ 你為什麼把它銜上岸來?”鴨媽媽就把小雞為什麼不能下水游泳的道理講給她聽,雞媽媽一邊聽一邊偷偷地看自己和鴨媽媽的腳,果然不同。原來媽媽也有不懂的東西啊!雞媽媽走過去摸着小雞的頭說:“孩子,媽媽錯怪你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媽媽也要講科學,不要讓孩子做不能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望子成“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子成“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