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唐老鴨望子成“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老鴨望子成“鵝”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唐老鴨望子成“鵝” 標籤:唐老鴨作文 望子成龍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畫上有一架鋼琴,鋼琴上站着一隻唐小鴨,垂頭喪氣地說:“爸爸,我不喜歡學鋼琴,真是趕鴨子上架。”站在一旁的唐老鴨急得滿頭大汗,說道:“兒子啊!爸爸都是為你好啊!”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想到隔壁班也有一隻“唐小鴨”——王天一。他的媽媽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對他也就比平常人家要嚴厲的多。她也和唐老鴨一樣,望子成龍。逼王天一報了小提琴訓練班,其實她也是為王天一着想啊!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和他們不一樣。他們至少不會逼我去做我不喜歡的事,比如說,報興趣班、拉小提琴等等。我的父母總會考慮到我的感受,不像別的父母一樣,不顧孩子的感受,我為有他們這們的父母而感到驕傲。

  全天下的父母們,我知道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是,有時候往往會適得其反,反而害了孩子。那就證明,你們的教育方法不合理。你們在教育的同時,千萬不能忘了孩子也有自己的主見,也有自己的愛好,不能強迫孩子,不能只靠自己的意願。孩子總會長大的,總是會離開你們,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生活。千萬不要害了孩子。一定要讓孩子追求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唐老鴨望子成“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老鴨望子成“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