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剪拉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拉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哇!”“哇!”今天是什麼節日呀?怎麼那麼多的歡呼聲呢?原來是老師宣布今天上課時要教我們剪拉花。同學們情不自禁發出了歡呼聲。 

  老師先給我們展示了她以前剪的拉花。啊!真是漂亮,栩栩如生。同學們看了都躍躍欲試。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紙,然後讓我們裁成正方形,再對摺成三角形,又對摺兩次都成三角形,變成的三角形都有一個頂點是正方形的中心點,在三角形的尖角的兩邊開始剪。老師提醒我們要注意,千萬不能把頂角剪掉。可有些同學太心急,還是把角剪去了,這張紙就算報廢了。後面老師又教我們左剪一刀,右剪一刀,輪這剪不要到邊,還要粗細均勻點,不然剪出的拉花就不好看。最後在邊緣上剪出自己喜歡的花邊,輕輕打開就好了。 

  有些同學剪的過程很仔細,打開的拉花就很漂亮。可有些同學就比較馬虎,剪得粗糙,打開時還使勁用力,結果就撕破了。哎,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按照老師的方法小心翼翼地剪,功夫不負有心人,剪出了三張漂亮的拉花,真是讓人高興呀!看旁邊的同學,有點戰果累累,有的兩手空空,可真有趣。 

  通過剪拉花這件事,我明白,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謹慎,不能性急,這樣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剪拉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