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災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一片詳和。 

  來往的人們川流不息、熙熙攘攘,有的正在專心致致地看報紙等車,有的提着大包小包,有秩序地上車下車 有的一家人在談笑風生,還有的握握手、拍拍肩告別…… 

  火車站正處於熱鬧之中,但人們根本不知道死亡之神正一步一步向他們逼近。 

  突然,響起了刺耳的防空警報聲。從天空的遠處飛來了幾架日本轟炸機,那些轟炸機就像魔鬼一樣在人們的頭頂上盤旋,發出恐怖的狂笑聲。這時,不知道是誰大聲喊道:“大家快跑啊!快跑啊!日本鬼子的飛機來啦!”人們驚慌失措,四處逃散,男女老少都情不自禁地驚慌起來:“快跑啊!快跑啊!”人們拚命地跑着。有的人被潮水般的人流衝到別的地方去了,有的人一不小心被擠摔跤了,倒在地上,任憑成千上萬的腳從身上踩過,還有的東跑跑,西跑跑,南跑跑,北跑跑,四處尋找藏身之處。 

  接下來,從飛機上投下來一串串罪惡的炸彈就像密集的冰雹一樣朝人們飛來。炸彈都爆炸了,“轟!轟!轟!”,斷斷續續的呻吟聲、叫喊聲充滿了火車站,人們死的死、殘的殘、傷的傷,都倒在了血泊中。火車站頓時變成了一片血海。 

  一場轟炸過後,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血腥味,和難聞的硝煙味。天橋已經被燒得黑乎乎的了地上散落着零零星星的殘磚斷瓦,欄杆還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發出痛苦呻吟,建築也被炸得四分五裂的。天吶!火車站已經被日本鬼子炸成了一片廢墟! 

  這時,只見一個2~3歲可愛的小男孩坐在鐵軌上面,他的臉黑黑的,衣衫襤褸,身上還沾着斑斑血跡,手上抱着一個布娃娃,他在那裡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啊……” 

  誰都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去那裡了,也許他們被擁擠的人流沖走了,也許他們背着孩子逃跑的時候被人們擠散了,也許他們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被無情的炸彈炸得粉身碎骨。但那位可憐的孩子有可能會被餓死在火車站,有可能會被捲土重來的日本侵略者炸死,也有可能會被一個路過的好心人收養…… 

  戰爭給人們帶來的災難是多麼的巨大呀!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女,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您正在瀏覽: 災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