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虧心事的代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虧心事的代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抽屜里,有一個氣球打氣筒,十分好玩。可是我卻遲遲不能拿出來玩。為什麼呢?那就聽我從頭說起吧。 

  這幾天,班裡流行玩氣球,自然就有了氣球打氣筒。它小小的身子,尖尖的腦袋,只需三下兩下,就能把一個氣球撐得圓鼓鼓的,可受大家歡迎了!我的媽媽平時對我嚴格要求,從不讓我亂花一分錢,前一段時間因為我表現好,所以答應給我買了幾個氣球,至於那打氣筒么,當然只能成為夢想了。可是我是多麼羨慕別人有那樣一個既方便又好玩的打氣筒啊!聽說學校對面的小店裡在抽獎,如果運氣好的話,花不了一元錢就能抽到一個這樣的打氣筒。我的心動了,於是,有一天,趁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就拿上了媽媽放在柜子里的三元錢,興匆匆地往對面小店裡趕,還真是福星高照,當我花掉最後一元錢的時候,我真的摸到了一個打氣筒。可是一拿回家,我就犯愁了,放哪兒呢?媽媽經常檢查我的房間,一不小心就會讓她看見,到時我可怎麼向交代呢?左思右想,只好把它藏在了床頭櫃抽屜的最底層——媽媽平時從來不去看的抽屜里。但接連幾天,每當媽媽給我整理房間的時候,我都緊張得怦怦直跳,深怕被媽媽發現這個秘密。當然更別說我把它拿出來玩了,它像一個做了虧心事的賊,整天不得見人。這樣的日子真難熬啊,可我又沒有勇氣告訴媽媽。 

  在惶恐中過了三天,那天我上完興趣班回家,剛走進家門,就看到了媽媽嚴肅的臉。我心裡一緊,知道事情不妙。最後只得向媽媽從實招來,也許是我的誠實感動了媽媽,媽媽並沒有嚴厲地責罵我,而是讓我拿出打氣筒,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看,你買了也不能玩,還整天提心弔膽,還不如沒有。”是啊,這幾天,因為做了虧心事,受了多少精神折磨,付出了多少代價啊。 

  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對自己說:“虧心事做不得啊!”

您正在瀏覽: 做虧心事的代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虧心事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