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代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代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的代價 

  做人要誠實,這是爸爸媽媽常常對我們孩子說的話。不撒謊這種品德我做的一向都很好。可是,自從那件事後我才知道,誠實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有一次,我在一家文具店中了一支非常好看的鋼筆,不過它很貴。可是我很想要那支鋼筆,之後,我就瞞着爸爸媽媽用他們給我的零花錢買下了那支鋼筆。我原以為這件事情誰也不會知道,爸爸媽媽也沒有發現我的錢少了很多。可是,好景不長,就在媽媽無意中檢查我的錢包的時候才發現包里少了一百五十元的大鈔。 

  媽媽當時很生氣,問我錢怎麼少的。我本來想騙媽媽說借同學了,可是我心又想到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所以我就實話實說了。我原以為我說了實話媽媽就原諒我,可是當我說道我用錢來買鋼筆時,媽媽就火冒三丈的開始破口大罵起來:“你沒事買那麼貴的鋼筆幹嘛!我們家又不是富豪!!”一連串的話語從我的耳旁飄來飄去。從那以後,媽媽為了不讓我亂花錢,每個月的零花錢都扣去了二十元。二十元啊,夠我喝一個星期的飲料了! 

  從那件事後,我才知道誠實雖然是一定要做到的,但是有時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代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