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代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代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首古詩:“古人結交唯交心,交心堪比石與金;金石可碎心不易,天地無悔是誠信。” 

  也就是在背這首詩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刻骨銘心的事兒,它讓我知道誠實也是有代價的。 

  那天,我一心想着回家,媽媽又做了什麼好吃的,沒注意,腳下一滑,踉踉蹌蹌地往前倒,雙手在空中胡亂揮舞着,人是穩住了,手中的鋼筆卻在空中劃出一條優美的弧線,筆蓋和筆身在空中“分家”,筆頭不偏不倚地摔在一塊大石頭上,頓時裂開成兩瓣。我嚇傻了,這鋼筆是爸爸最心愛的東西,今天我還磨了他好久才同意給我帶來出來的,如今讓我怎麼向他交代呀…… 

  我苦苦思索着,精心策劃了一個謊言:“有一個小朋友非常喜歡這支鋼筆,就借去玩兒了,他保證絕不弄壞鋼筆,可仍一不小心失手把它扔了出去,結果筆頭碰到石頭上才裂成這樣的……那個小朋友說他很抱歉,非常抱歉!所以我也不好太責怪他了。”我努力使這個謊言更逼真,更完美,沒有一點點疑點。終於,,當家門口呈現在眼前,我緊握着鋼筆的手緊張得出了好多汗,心頭堵得慌。 

  我忐忑不安地把鋼筆遞給爸爸,他只看了一眼,瞬間變了臉:“怎麼回事?鋼筆頭居然裂成這樣了!你太粗心了!”我支支唔唔地說不出話來,謊言幾次到了口,卻都被我生生咽下去。面對爸爸嚴肅的目光,我多想馬上讓他的怒火轉移呀!可是不知為什麼,此刻腦子卻閃出的卻是那首詩:“金石可碎心不易,天地無悔是誠信。”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把事實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他聽后氣憤得怒目圓瞪,那表情似乎要把我一口氣吞下去。我卻覺得心裡舒服多了,很高興自己站在了誠實這邊。 

  後來,我遭受了有生以來最厲害的一次呵斥,爸爸氣得像一隻發怒的獅子。我卻沒哭,受罰時,那首詩一直縈繞耳畔,告訴我不管代價有多大,都絕不能失去誠信。 

  古人結交唯交心,交心堪比石與金;金石可碎心不易,天地無悔是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代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