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古_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_跡;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下五千,重山萬水,若海文韻,繁星人傑,更有半個世紀來龍吟東方,升騰寰宇,翱於世界變幻風雲之中,何其壯哉的中國啊! 

  遠憶商周,渺茫微光,亦是一番盤古開天地后的豁然,想到這裡,總不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一陣。彼有希臘群英,此有春秋百家,若說遠隔萬里,古中國的軍隊無法在幾千年前威震世界,那以孔孟老莊為代表的中國先哲,也足以讓東方人的智慧照亮半個世界了。天下大勢,分久必合,秦皇東南征,始成東方巨龍之形。彈指一揮間,直到近代屈辱百年,中國人在自己的歷史中沉澱了一層一層血與淚。風急雨緊,縱是我中華披星戴月走過的幾十個世紀的閱歷,也只能冠個雨果稱為“睡獅”的名號沉眠百年,百年...... 

  五十六年前的那個十月一日,那個五十六年來為億萬華夏子孫共慶的日子,五千年的中華古國睜開年輕的眼睛,猛醒於太平洋西岸,呼吸着久違的青春。嶄新的中國誕生在世界波瀾之中...... 

  縱橫古今,俯覽萬里,看我中華大好河山之壯麗,五千文化之異彩。說雄奇,吾有西嶽的重巒疊峻;說秀美,吾有黃山的雲松石峰;說肅威,君不見紫禁城裡柱廊門檐;說別緻,君不見蘇州園林中描山畫水。濃彩黃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綠水,東有汪洋無垠,西有大漠孤煙。和我中華論人傑:文有李太白,武有孫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類拔萃之人物在中華大地一展才華:和我中華論地靈:嘉峪山海,長城內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東南平川拾海珍。我中華有如此山嶽河流,我中華是如此人傑地靈,哪還有理由讓我不去愛她?哪還有理由讓吾輩不去為她奮發圖強?中國,傲立世界的泱泱大國,有千萬理由,更有千萬力量昌盛繁榮。 

  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曹操煮酒品英雄時的豪氣直透雲霄,動及龍魂.... 

  中國不應再伏於層浪之中了,中國不能再聽世紀潮聲而不聞了!唯有騰然而起,怒上九天,看日月共升,觀群星齊舞,才對得起我們無比優秀的列祖列宗,才對得起我們每個活着的人腳下的壯美河山,才對得起養你我長大的一草一木,才對得起一生下來就刻在我們胸前的三個字------中國人。 

  十月一日, 又是祖國的生日,十月一日,又是外族矚目,國人傾情的一天。你若見奧運健兒之颯爽,你若聞中華國歌之雄壯,若你我是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中國之少年,除了一篇祝辭外,是否該更想想:我的祖國今在何處,我的祖國應往何處...... 

  中國,願你長青,願你長盛。 

  參考資料:自己刪吧

古_跡; 作文推薦:

  • ·古_跡;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古_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_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