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做奶奶的小幫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奶奶的小幫廚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呀!可是家裡的一級廚師,吃了她做的菜,大家都恨不得一口氣吃完所有的菜。 

  哈哈!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大家都想讓奶奶教自己一手做菜的絕活,但都被奶奶拒絕了,我要讓他們眼紅! 

  我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廚房對着她的背大聲喊:“奶--奶!” 

  奶奶嚇了一大跳,平靜之後摸着我的頭輕聲說:“哎呦!我的小寶貝兒,怎麼跑這兒來了呀?” 

  沒等奶奶說完我接腔道:“師父,弟子跟您學做菜來了,怎麼不教弟子了?” 

  “我的小祖宗哎,刀子快,會切到手,油燙極了,會燙出泡的......!”我知道奶奶這老一套,我還不如早點說呢。 

  想說服奶奶可不容易呀!還得費一番口舌呢!太不容易了,沒想到不只是我自己說服了奶奶,好事她心疼我,讓了我一步。反正......總之我能夠學做菜了。 

  時間到了,我的心怦怦亂跳。這時,哥哥在旁邊諷刺到:“妹妹是個膽小鬼,不會做菜還不用功......!”要不是奶奶帶走他幫我出氣,還不知道他要站多久呢! 

  開始做菜了,我幫奶奶洗長缸豆“嘩啦!嘩啦!”豆洗凈后,我開始掰豆“咯啦”每掰一節,就發出清脆的響聲,我的動作乾淨利落,不一會兒,豆就掰好了。 

  我在鍋里倒上油,油熱了之後,把豆“嘩”地一下倒入鍋中,“噼里啪啦”油的“踢踏舞”聲使我把鏟子鏟的動作更優美了,動作也更快了。 

  接下來,我用最快的速度加上味精、鹽......各種調料,然後蓋上鍋蓋,稍等片刻,再掀開蓋子,一股香味撲面而來。我把燒好的菜裝進盆子,端進客廳。 

  然後是燒冬瓜湯,我有了經驗之後,很自信,拿起雪亮雪亮的菜刀,把冬瓜切成兩瓣,把籽挖掉,在用菜刀小心翼翼地把外面一層皮切掉,最後把冬瓜切成一片一片的交給奶奶。 

  不愧是大廚,三下兩下就把這湯搞定了。 

  經過我(小幫廚)與奶奶(大廚師)的一翻努力后,終於把一桌子的菜做好了。 

  我興奮地說:“大廚師,請您在大家面前美言幾句吧!我這個小幫廚稱職嗎?”“當然啦,我的小乖乖,奶奶以後有接班人嘍!”奶奶看着我,笑眯眯地說。 

  耶!大功告成!我終於學會了做菜的一點點門道,等我廚藝大進,一塊兒來我家嘗嘗我的手藝吧! 

您正在瀏覽: 我做奶奶的小幫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奶奶的小幫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