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我們回了一次爸爸的老家,我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和有趣的動物,親切的家人,這次旅行又一次刷新了我對老家的印象。

  一下車,狗叫聲此起彼伏,正好是下午兩點左右,家家戶戶都升起了炊煙,原來農村的午飯要比城裡晚一兩個鐘頭。我趕緊朝記憶中的老房子跑去。

  房子還是老樣子,結實的石頭,高高的柱子,青灰色的瓦片蓋在屋頂,台階上生了厚厚軟軟的青苔。屋檐的雨水滴下來,滴在走廊的石頭地上,正好滴進一個個小坑裡,這房子得有多老啊,雨水這樣滴了多少年,才砸出這麼多坑坑窪窪呢。

  兩扇木頭門板上的顏色已經很模糊了,中間仍然掛着那把生鏽的老鎖。院子里的柚子樹,櫻桃樹們枝葉茂密,青翠欲滴。柚子樹生得低矮,我不得不彎着腰在樹林里穿行,大概是我也長高了吧。

  我的小表叔小表姑們,都比我大不了幾歲,他們聽說我來了,都跑來和我玩。他們教我爬樹,在後山坡上“滑滑梯”,捉知了,跟他們比起來,我真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也不會玩啊,連手和腳都不知道怎麼放。

  水田裡有鴨子在呱呱的玩水,找田螺吃,它們扁扁的嘴在泥里鏟來鏟去,屁股朝天,全靠優雅的脖子掌握方向,真是挺歡樂的。白鷺也縮着脖子飛來飛去,或者一隻腳站在水田裡,靜靜的,好像在睡覺,其實它在捕獵,等小魚放鬆警惕,浮上水面,它就伸出又尖又長的嘴,一下叼走小魚,享受美味的大餐了。

  家鄉多麼有趣,我想經常能回去,發現更多更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