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竹公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公溪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四日傍晚,我、王耀瑋、鄧蕊竺和我們三個的媽媽,一起去觀看竹公溪上、中、下游的環境。 

  竹公溪上游 

  上游位於樂山一中。 

  上游的河水裡沒有任何垃圾,碧綠碧綠的上游右邊的茶花顯得格外引人注目。河水十分清澈,微風吹來,給人一種舒服感覺。灌木整整齊齊的長在河左邊,像一排士兵。水經過那裡發出嘩嘩的響聲。深呼吸一口,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 

  上游周圍的環境很美,梅花、蝴蝶花、太陽花……展示着自己的美麗,綠油油的竹子,大樹上的彩燈,絢麗多彩。河傍一個十分清澈的小塘里,有許多金魚歡快地跳着魚舞,河中的彩燈閃爍着五顏六色的光芒,為小魚伴奏。 

  竹公溪中游 

  中游位於嘉陽小區。 

  河中洶湧的波濤發出巨大的嘩嘩聲,水底有許多障礙物,因此,水流過時形成了小浪花和旋渦。水流十分急,垃圾時有時無,電燈光亮映在水裡,彷彿水也變成金色的了。我時時感受到清涼的微風和淡淡的菜花清香。 

   竹公溪下游 

  竹公溪下游位於教師公寓。 

  下游水有些微臭,排污管不停地往河裡排髒水,水深綠深綠的,河中的水十分臟,靠岸的水還比較乾淨。竹公溪的橋洞里十分臟,橋周圍種滿了綠樹,橋有點兒像趙洲橋,橋洞一共有七個,六個不大不小的,一個巨大的,有四個橋墩。原來,竹公溪的水是紅棕色的,之後變成土黃色的,最後變成深綠色的了。現在,好像要好點兒了。 

  怎樣保護竹公溪的環境 

  你們一定會問許多問題:為什麼上游最清澈?因為沒有人往河裡亂丟東西,排污水;為什麼中游比上游臟些?因為有人往河裡倒垃圾;為什麼下游最臟?因為有許多人往河裡排污水、仍垃圾……我覺得政府把青衣江乾淨的水引到竹公溪里,使河水乾淨些,但真是治標不治本,因為表面上水很乾凈,其實還是很髒的。 

  我建議建立一個污水處理廠,能把髒水變得清澈明亮,這樣就可以讓水變乾淨了。但還是靠人們自覺,不亂丟東西。 

  人們應保護環境,否則地球便會垃圾成堆,臭氣熏天,只有保護環境,才能讓地球變得更加絢麗多彩。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竹公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公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