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蝦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蝦是什麼嗎?蝦是一種水產動物。蝦有很多種類,它們形狀各異,大小不同,顏色也各有差別,但它們都屬於蝦類。蝦最大的有幾公斤,最小的只有零點幾克,這表明蝦的大小相差很大。

  蝦是生活在河流和海水裡的,它們必須得依賴水生存。蝦的上身披着許多堅硬而多棘的甲殼,就像是一件堅硬的盔甲一樣,頭和胸就藏在這裡面。蝦的下身長着4對腳,可以游泳,但並不發達。最怪的是,蝦的器官可奇怪呢:它的頭骨露在外面,當腳用。神經系統不是別的動物長在背上的,它的神經系統卻在腹部。它的大腦長在咽喉的上,下兩個地方,大腦小的像一根細小的針一樣,真是小的可憐啊!它的聽覺毛和味覺毛都長在腿上。臼齒長在胃裡。蝦的腎,長在尖尖的前額後面……還有很多奇怪的地方,真是顛三倒四的怪模樣。你們說奇怪不奇怪?

  蝦十分喜歡藏身在岩石下,或者水草叢裡,反正是很隱蔽的地方。瞎隨着環境顏色發生變化的不同,自己蝦殼上的顏色也會隨之發生變化。江河裡淤泥地帶的蝦,們的身上一般都是很黑的,比一般的蝦要黑一些。如果是沙灘,沙底地帶的蝦,顏色比一般的蝦還要潔白一些,看着很舒服,讓人有一種忍不住想吃的感覺。如果是活蹦亂跳的蝦,身體會很透明,如果是將要死亡的蝦,透明度就會減輕,這可以成為觀察蝦是否要死亡的前兆。蝦是十分喜歡嬉戲的,它們通常兩隻糾纏在一起,彼此互相用長鉗,你鉗我鉗,就像人與人之間在玩遊戲一樣,互相鬧着玩,可有趣了!蝦在前進遊動的時候,會伸直兩隻鉗足,如果它遇險迅速後退的時候,兩隻長長的鉗足就會縮起來。蝦吃東西的時候通常很小心,他總是先用鉗足試探一下,然後趕緊後退,等待了一會兒,那食物沒有反應,就接着再試,再退,試過幾回之後,它認為完全沒有危險了,就會為所欲為的吃起來。吃東西的時候,用腳爪輔助,十分快樂地划動着。蝦找食物的時候,用細小的前足爬行,他那碩大的身軀必須得靠水的浮力才能支撐,蝦在成長的過程之中,要經過多次蛻皮,先是背脊裂開一條裂口,然後就側身彎曲,然後光着身子慢慢的拖出殼來,多分鐘才能順利脫殼。這些時候,蝦渾身都是柔軟的,完全解除了它那盔甲武裝,他只好深居簡出了,以防敵人攻擊它。一個月後,原本的嫩殼就變成了更加堅硬的硬甲,它這時也長得更肥大了。

  蝦的肉非常鮮美,營養十分的豐富,可以製作成各種精美的佳肴,蝦也被人們做成很多種食物,也有人把它放在水族缸里養,但蝦終究是人們生活中一種必不可少的高級食品。

您正在瀏覽: 小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蝦 暫無評論